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研发无人驾驶公交车 无人驾驶概念股有哪些?

    近几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无人驾驶一直是各大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厂的宠儿。无人驾驶汽车谁先量产,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近日,被爆多国研发无人驾驶公交车,那么,无人驾驶概念股有哪些呢?

    多国研发无人驾驶公交车

    多国研发无人驾驶公交车2015年,启动研发智能客车的不只是中车株洲所和苏州汽车研究院,同年8月29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带领团队和郑州宇通客车公司合作,研发出宇通智能驾驶大客车。

    无人驾驶概念股有哪些
    无人驾驶概念股有哪些

    并在郑州到开封城际快速路的正常交通流量下试运行,该车车长10米,途经26个路口及信号灯,全程无干预完成了定点停靠、跟车行驶、自主换道、超车等项目,行驶32.6公里,最高时速达到68公里/小时。

    国外对无人驾驶公交车的研发开始得更早。2000年,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就已研发出由三辆汽车组成的无人驾驶公共汽车车队,通过埋设在道路中间的永磁铁控制车辆行驶方向,车前设的防撞雷达、红外线摄像机等装置能在检测到障碍物之后通知管理系统停车,车上的车距传感器也可以准确测出车与车之间的距离,调整车速。

    无人驾驶概念股有哪些?

    数源科技(12.85+3.46%,诊股):已建立初步的无人驾驶实验室,布局智能汽车生态圈,生产设计的中控台前装系统已经进入比亚迪(48.66+0.23%,诊股)、新大洋等整车厂前装系统中,成功打造了智能汽车车联网平台。

    东风科技(12.50+0.97%,诊股):公司产品涉及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参股的上海伟世通承接原有上海江森汽车电子业务,目前在车载娱乐系统CMU,抬头显示HUD等产量开始逐步放量,进入上海通用。

    马自达和本田等供应体系;车用传感器以及车身控制器等汽车电子产品实力雄厚;气动ABS,混动汽车驱动电机,以及车辆自主导航系统等汽车电子方面也已经开始逐步量产或有相应产品储备。

    大恒科技(11.16+1.18%,诊股):机器视觉技术科应用于无人驾驶。持有大恒集团72.7%的股权,大恒集团主营“机器视觉”、“系统集成”。机器视觉技术可以通过汽车硬件对人和交通标志进行识别、对可能发生的碰撞警报、对汽车偏离车道进行探测,实现ADAS的一些重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