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游资操作新手法 两大原因致游资集中出货(2)

    在发生剧烈波动之后,相关个股股价均在短期内见顶回落。科大讯飞周二、周三呈现连续低位震荡,成交量大幅缩水。次新股板块周三领跌两市,纵横通信、澄天伟业大跌超过7%,另有大量次新股跌逾5%。由此可见,近期频频发生的尾盘跳水对于个股及板块短线走势的破坏力是十分巨大的。

    一线游资成幕后推手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活跃的一线游资席位成为造成此类股价闪崩的最大推手。科大讯飞周一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高居卖一位置,大举抛售4.73亿元,占全天成交的4.01%。

    作为上海乃至全国游资的典型代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今年以来上榜金额高居所有营业部首位,此次的4.73亿元成为该席位今年以来在卖出榜单中出现的最大金额。此前,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在今年5月26日曾大举卖出石化机械2.19亿元,相关个股走势与近期的科大讯飞有相似之处。

    8月14日,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曾现身科大讯飞买入榜单,买入金额3.24亿元,高居买一位置,显示出在最近半个月内,这家著名游资席位背后的资金,始终对科大讯飞保持极高的关注度,并重金参与交易,这与过去游资的超短线操作模式存在一定的差异。同样,周二多只次新股的卖出榜单也主要由游资营业部构成。

    两大原因致游资集中出货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游资频频选择在尾盘进行集中抛售,主要基于以下两个原因:一是在存量博弈的环境下,市场热点仍显匮乏,热衷追涨的游资只能在有限的热点中进行操作。大规模资金在少量个股中进行交易,往往会造成股价剧烈波动。

    二是规避个股潜在的停牌风险。近两年来,热点主线龙头个股的涨势多数以停牌核查而告终,包括股权转让题材的四川双马、泸天化,次新股板块的张家港行、江阴银行,雄安概念的10余只个股等。作为其中受到影响最大的参与主体,游资近期开始在个股遭遇停牌之前便逢高获利了结,以规避后续未知风险。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