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成功翻越牛熊分界岭 短期震荡调整或已开始

    自上周五沪市带量突破3300点之后,市场人气大振,本周上半周大盘又一鼓作气连涨了两天。不过,把这3条阳线放在一起,可以发现上周五的阳线属于光头光脚类型,含金量最足;本周一的阳线则是光脚带上影线,实体也短,表明尽管仍然处于强势,但上档阻力也已经出现;而本周二的阳线,更像是阳十字星,显示出下档有支撑,但上行则压力重重。特别是周二的高点要比周一低,更表明震荡调整已经开始。

    短期震荡调整或已开始
    短期震荡调整或已开始

    按照一般的分析方法,上周五股指大涨,站上3300点以后,应该马上就进行调整,从而确立对这一关键点位的突破有效。毕竟,这次突破是在消息面平淡的背景下实现的,而且,当天成交量的增加也不是特别明显。不过,从本周一的行情来看,市场对于上周五的突破还是很认可的,特别是券商股领涨,加上证金公司大量增持券商股,隐约给人以“牛市”已到的感觉。

    所以,很多投资者就把大盘对3300点的突破,看作指数翻越了牛熊分界岭。也因为这样,在超高人气的推动下,本周一市场放量走高,不但没有向下考验3300点突破的有效性,反而进一步将股指推升到了3360点上方,在技术上证明了向上突破的有效性。这对于后市行情会产生重大影响,既然突破成功,那么,接下去就应该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指数有望因此而大幅上一个台阶。

    从盘面上来看,近期大盘已经多次试图向3300点发起冲击,前期在关前持续的整理蓄势,已经积聚了相当大的做多能量,一旦爆发,的确有能力让股指脱离原先的区域,上一个台阶。但反过来说,在基本面依然如故的情况下,市场并不具备持续上攻的条件,表现在盘面上,就是缺少稳定的热点。尽管券商股有所表现,但仔细分析一下,它要走出类似2015年初的大行情,基本条件完全不具备。而且,如果仅就券商的经营环境而言,其实还是相当严峻的。因此,寄希望于券商股领涨,本身就有点不切实际,而一旦券商股行情熄火,调整自然就不可避免。本周三,大盘出现了调整,这也与券商股的回落分不开。

    前文提及,这次沪指突破3300点是有基础的,虽然本周一行情走得有点急,但总体来说,基础还是扎实的,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后市指数有条件以3300点为基础继续走高。但前提是需要有较为充分的整理,3350点附近出现震荡,便是很自然的事情。周二股市跌多涨少,虽然上证指数在涨,但深圳成指却在下跌,这表明后市调整压力也不能小觑,尽管暂时不至于跌破3300点,但在该点位上方,有可能出现一段时间的反复拉锯。所以,投资者现在应该冷静面对行情需要整理的现实,精选个股,在震荡中调整仓位,为下一步行情再次向上发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