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 对有色金属的需求持续旺盛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震荡整理,最终沪指以微幅下跌报收,深市则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5612.6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萎缩,但资金流向仍呈现净流出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94.97亿元。

    资金持续加仓有色金属股
    资金持续加仓有色金属股

    这主要体现在券商、银行、专用设备、批发业、通信网络等板块上。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5.88亿元,净流出前三名个股分别为浙商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分别净流出3.76亿元、2.80亿元、2.17亿元。银行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5.72亿元,净流出前三名个股分别为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净流出3.93亿元、2.19亿元、1.21亿元。

    专用设备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12.64亿元,净流出前三名个股分别为三一重工、中铁工业、大族激光,分别净流出6.82亿元、0.35亿元、0.28亿元。

    由此可见,券商股、银行股等品种成为资金减持的对象。由于券商股、银行股及保险股,均是证金、汇金等实力机构的主要持仓品种,它们在周三的放量回落,有一定的调节指数运行速率的可能。

    在这些指标股、人气股的调整的同时,更多投资者仍在加仓。体现在盘面中,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技术服务、酒及饮料等板块获得了资金青睐。其中,黑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5.46亿元,净流入前三名个股分别为宝钢股份、南钢股份、马钢股份,分别净流入2.56亿元、2.43亿元、1.43亿元。

    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1.02亿元,净流入前三名个股分别为中国铝业、北方稀土、驰宏锌锗,分别净流入3.70亿元、3.01亿元、1.92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5.45亿元,净流入前三名个股分别为大同煤业、恒源煤电、平煤股份,分别净流入0.92亿元、0.88亿元、0.83亿元。

    综上可见,供给端萎缩的周期股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中,有色金属类个股的走势更值得期待。主要因为全球经济出现了新的发展趋势,相关国家的基建规模持续拓展,对有色金属的需求持续旺盛。与此同时,我国供给侧结构改革,也使得大量落后产能“关停并”,有色金属的供给端持续萎缩。所以,近期有色金属期货价格较为强势,各路资金对有色金属股走势的预期也持续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