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混改最新进展:联通混改影响的股票有哪些?

    联通混改最新进展:经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牵头规划的联通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被看作是国企改革的标杆性事件,一方面联通集团将放弃绝对控股权,另一方面以BAT三大互联网巨头为代表的民营资本将进入到垄断行业,改革方案之特殊,可谓前所未有。

    联通混改最新进展:

    中国联通股票8月21日复牌,开盘后,A股开盘涨停,涨幅10.04%;联通港股迅速拉升,涨至10%,刷新2015年6月以来新高至13.18港元。对于中国联通混改,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杰在8月23日中国电信召开的2017财年上半年业绩会上表示,混改是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中国联通作为首批混改试点之一,已经迈出关键一步,希望中国联通的混改能够顺利进行。

    2017联通混改最新进展
    2017联通混改最新进展

    本次混改前,中国联通总股本为约211.97亿股。在本次混改过程中,中国联通拟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90.3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约617.25亿元;由联通集团向结构调整基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约19.00亿股股份,转让价款约129.75亿元;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约32.13亿元。上述交易对价合计不超过约779.14亿元。

    联通混改影响的股票:

    中国联通携重大混改方案发布并复牌,在吸引BATJ等互联网大佬及中国人寿等大型国企参与的同时,资本市场也给予热烈回应,复牌后连续两天涨停报收。相关央企概念股洛阳玻璃连续三天涨停,中粮生化、中船科技等也纷纷逆势上涨。

    从地方国企的标杆上海国企改革推进情况看,因为“三元重组”受到市场关注的*ST爱富,在停牌15个月后于本月初复牌;海立股份8月7日公告称,控股股东拟转让全部股权,此后又公告表示终止转让股份。有分析认为,海立股份目前依然停牌,表明上海国企改革继续在实质性推进。今年6月,浦东科投股权变更,管理团队成为实际控制人,国资持股比例下降至49%。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认为,近期神华、国电停牌,中国联通、东航物流混改落地,以及恒天国机重组等,印证国企改革政策正加速落地。从地方推进情况看,浦东科投MBO标志着上海国企改革“再度启动”,各个地方国企改革也呈现“遍地开花”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