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神华什么时候复牌?中国神华合并最新消息

    中国神华什么时候复牌?中国神华合并最新消息令人期待。传了几个月的绯闻,中国神华与国电集团在七夕当日公开“恋情”。在此消息影响下,A股及港股上的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走势不一。

    中国神华合并最新消息

    早在几个月前,中国神华和国电集团“秘恋”消息就流传开来,但有关方面并没有对此进行回应。昨天,正值中国情人节,中国神华携手国电集团公开秀了一把恩爱,大意是两人在一起了,并改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中国神华与国电集团合并
    中国神华与国电集团合并

    煤电合并,这在国企改革历史上属于首次,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两大企业合二为一,也就成为了我国最大的发电集团。这在股市上也引发一场不小的“地震”。

    旗下上市公司股价走势不一

    中国神华和国电集团“恋情”公开后,除了停牌的,两家企业旗下其他的上市公司股价反应不一。截至发稿,在A股方面,长源电力、英力特、*ST平能封涨停,龙源技术涨幅逾5%;在港股方面,国电科环下跌超过3%。与此同时,中国神华H股也下跌近1%。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到,国电系A股和H股走势相反,A股集体大涨,H股下挫。

    中国神华什么时候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6月5日起,中国神华停牌至今。与此同时,国电集团也是在同一日停牌,目前两家公司昨日公告称继续停牌。

    本月月初,中国神华曾公告称停牌至9月4日。目前来看,中国神华复牌时间未定,大家可以关注一下两家企业最新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