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金二季度密集增持 资金主打次新券商股

    资金主打次新券商股

    自上周五沪指站上3300点之后,哪些行业板块将引领指数站稳这一整数关口,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28日,市场给出了答案,券商板块全天高开高走,大幅领涨,成为带动指数在3300点上方企稳的最大力量。

    资金主打次新券商股
    资金主打次新券商股

    截至28日收盘,券商板块全天大涨6.30%,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东方证券、浙商证券、中国银河、第一创业、中原证券、国盛金控6只个股收获涨停。

    除了主营不完全是证券业务的国盛金控外,其余5只涨停的券商股全部为次新股。其中,2015年首发的东方证券上市时间最早,而浙商证券、中国银河、中原证券均是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可见,主力资金在本轮券商股行情中主推了次新的选股逻辑,这或许与次新股整体流通市值小的特点有关。

    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营业部与机构席位共同构成了次新券商股的主要买入力量。

    第一创业28日买入榜单中,华西证券重庆中山三路高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1.35亿元。一家机构席位位居买二位置,买入金额5960.54万元。来自四川内江、上海和西安的营业部席位分列买三至买五,买入金额均在4000万元以上。

    中国银河28日买入榜单同样由营业部与机构席位组成。一线游资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位居买三,买入金额5218.45万元。一家机构席位位居买四,买入金额4097.20万元。

    证金公司二季度密集增持

    近年来,以证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资金的持股动向愈发引人关注。在今年的半年报披露期间,证金公司在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的持股变动,已成为部分资金操作的重要依据。

    7月,受证金公司入股多只创业板个股消息的刺激,沉寂许久的创业板指数被重新激活。从28日的盘面上看,获证金公司大幅增持的券商股也在整体火热的券商板块中涨幅领先。

    28日,东方证券早盘9:42便被大单推至涨停,成为券商板块中最先触及涨停的个股。东方证券27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证金公司持股由一季报的2.52亿股增至3.10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4.99%,逼近举牌线。

    而在体量较大的券商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28日分别大涨6.18%和9.73%,证金公司在上述两家公司半年报中的持股比例分别达4.97%和4.84%。此外,二季度获证金公司大幅增持3.34亿股的国泰君安也录得了6.21%的单日涨幅。

    截至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24只券商股发布了半年报,其中有13只券商股二季度获证金公司增持。除了上述提到的公司外,方正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二季度证金公司增持幅度也在1亿股以上。

    低估值推升配置性价比

    多家机构近期发布研报表示,在稳健货币政策预期下,券商板块的估值相对较低,配置方面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广发证券认为,央行此前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M2增速有所降低是加强金融监管、缩短资金链条、减少多层嵌套的合理反映,并强调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在稳健货币政策预期下,券商板块配置仍处于高性价比阶段。目前融资融券、并购重组、债券承销等多项业务环境逐步回暖,大型券商估值处于低位水平,且机构对证券板块仍处于低配。在当前轮动行情下,券商板块有望补涨。

    民生证券表示,长期来看,券商分类监管新规将引导券商业务转型、聚焦主业,有利于券商行业健康发展。建议关注主动管理能力强、业务结构优化、具有事件催化的券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