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美股涨跌互现 “飓风”波及美油承压重挫

    美东时间周一,欧股收跌,美股涨跌互现,美国德州遭遇50多年来的最强风暴,导致美国约5%的炼油产能和墨西哥湾逾20%的原油生产暂停,油价重挫,另外,金价自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后突破1300美元心理关口,涨逾17美元。

    周一美股涨跌互现
    周一美股涨跌互现

    欧美股市:欧洲STOXX600指数跌0.48%,报372.29点;道指跌0.02%,报21808.40点;纳指涨0.28%,报6283.02点;标普涨0.05%,报2444.24点

    大宗商品:COMEX12月黄金期货涨17.4美元,涨幅1.3%,报1315.30美元/盎司,创2016年9月30日以来收盘新高;WTI10月原油期货跌1.30美元,跌幅2.72%,报46.57美元/桶。

    【美股“失血”300亿牛市隐忧能源股跌幅或创20个月之最】据美银美林最新数据,自6月下旬以来,美国股票基金已经连续十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创2004年以来最长资金流出周期,此间累计“失血”300亿美元,而同期有360亿美元涌入全球其他地区股市。已经长达八年的美股牛市,正面临越来越多的隐忧。另据“中央社”报道,热带风暴“哈维”(Harvey)挟带暴雨,在全美第4大城休斯敦和周遭地区酿成严重洪患,高速公路和道路水淹成河,民宅淹水,数以千计受困灾民亟待救援,目前已传出5人死亡。

    飓风“哈维”成为美国德州50多年来遇到的最强风暴,导致美国约5%的炼油产能和墨西哥湾逾20%的原油生产暂停。评论员表示,飓风气候引发多出洪水泛滥,多家炼油企业被迫关闭,除推升汽油等炼油产品价格外,也会拖累美国原油需求面。

    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署长朗恩(WilliamLong)表示,“这场天灾将成为历史性重大事件。FEMA将花费数年协助当地重建”。

    【欧元触及两年半高点欧股跌至两周低位】欧洲股市周一(8月28日)下跌,因欧元走强,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备受关注的讲话中没有对强势欧元表示担心。另外,泛欧斯托克600油气指数收跌0.4%,因能源公司和投资者正在评估飓风哈维的影响。能源个股中,法国石油生产商道达尔股价收跌0.4%。

    【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后金价涨破1300美元】美东时间周一,金价升破13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创下自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当天以来新高。上周五收盘以来,黄金的表现强于债券、美元、美股。金价已是连续第二天上涨。周五耶伦在杰克逊霍尔讲话后金价将开始反弹。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会议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说,该银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正在发挥作用,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已经持续下去,欧元区近期走强。

    【“飓风”波及原油生产商美油承压重挫】美东时间周一,国际油价承压重挫,其中美国WTI原油更是跌近3%,因飓风哈维持续对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油气设施造成冲击,令数个大型炼油企业被迫关闭,不过美国汽油价格飙升至两年高位。德克萨斯州拥有560万桶/日的炼油产能,而路易斯安那州拥有330万桶/日的炼油产能,预计此次飓风将直接造成200万桶/日的炼油产能被迫削减。

    【飓风伤及原油美元走低商品货币“失宠”】一位知名投资经理周一对CNBC表示,随着美元的走弱,以及欧元和人民币等竞争对手的升值,美元的声望正受到质疑。尽管美国经济表现良好,美联储(fed)已暗示将进一步加息,但投资者一直关注这一政策将在何时以及如何实施。大华银行分析师称,在本周将又一迎来没有任何G7央行货币政策决议的一周,但美国的经济数据极为重要,本周五(9月1日)发布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会决定美元和黄金等重要资产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