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股带领市场冲高 新一轮大循环行情或展开

    周一市场开盘之后即刻大涨,在券商股的带动下整个市场继续冲高,盘面的活跃度较好,中小板和创业板也跟着上涨。整个市场出现了比较好的兆头。随着指数大步上涨,市场的成交量也开始放大,今天的量能明显增长,两市在量能提升的带动下有望走出一波新的行情,我们认为又一个大循环即将展开。

    【市场的循环路径】从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的动向来看,变化非常明显,首先要说的一点就是市场预期的变化。之前市场普遍认为3300点是一个重要的阻力关口,现在这个阻力关口被破掉之后市场预期会发生比较大的改变。我们预计3300点将会成为市场的一个新起点,至少对于场外资金来说周五和今天拉出的这根长阳线有非常重要的吸引作用,现在市场赚钱效应出来之后预计场外资金进场的速度会加快,这也是今天两市成交量逐步放大的一个重要原因。

    券商股带领市场冲高
    券商股带领市场冲高

    就市场的运行轨迹来说,这两个交易日指数和金融股拉起之后会造就比较好的赚钱效应,一旦资金进场,那么包括创业板和中小板在内的其余个股很快会受益,因此市场的这次的上涨不仅仅是指数行为。新资金入场必定会给大盘带来新的动向,在赚钱效应的驱使之下,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绩优股也有望成为主力资金的布局对象。

    【银行股下跌不影响格局】今天午盘银行股显著下跌,龙头工商银行的跌幅较大,这一度造成指数冲高回落。银行股的下跌造成市场盘中震荡幅度加大,虽然局面如此,但是我们认为市场的机会仍然比较大。

    首先,这次调整的银行股是前期市场涨幅比较大的品种,也是这波反弹当中率先做出反应的品种。工商银行等几只个股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先涨的品种先回调,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现象。

    其次,现在市场仍然非常活跃,银行股选择在这个时候进行热点交接,也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机会。即使今天午盘指数涨幅缩小,但是预计补涨板块跟上之后还是能够对指数形成正向的作用。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银行股本身估值比较低,下跌的空间预计比较有限,对市场的利空影响预计也有限。

    操作上短线建议继续关注金融股,中线则留意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布局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