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指数跳空高开高走 题材遍地开花

    周一,沪深股指迎来开门红,三大指数早盘均是跳空高开高走,券商表现强势,成为指数上涨的主要贡献力量。盘面上,沪弱深强,中小创活跃度更高。除券商板块之外,题材也呈现遍地开花的局面,高送转、次新股、网络安全、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等板块纷纷上涨。个股方面,普涨格局再现,涨跌比超过6:1,非一字板涨停超过40只,跌停仅有1家。总体来看,市场人气显著提升,成交量也是明显放大。

    三大指数跳空高开高走
    三大指数跳空高开高走

    此前,上证指数曾三次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未果,上周五的“中阳线”一举突破压制并创出新高,但量能放大并不明显,量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背离,为指数留下了一定的隐患。因此,本周量价配合将非常关键,若能连续放量,则量价背离局面有望得到化解。同时,指数目前仍然运行在上升通道之中,目前已经在通道上沿附近,短期指数若能放量突破该压力位,则有望开启新一轮行情,若在此位置回调,则仍以此前的上升通道来研判行情。

    中报业绩靓丽的券商个股更受市场追捧。

    券商是近期带领指数上涨的中坚力量。东方证券上周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2017H1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9.98%,实现归母净利润17.55亿元,同比增长36.76%,证金继续增持,持股比例达到4.99%。受此影响,该股早盘率先涨停,引领了券商行情。除此之外,早盘10点之前涨停的券商股还有国盛金控和浙商证券,这两家上市公司2017H1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53.13%、1.58%。由此可见,业绩迎来确定性改善的券商个股是近期资金关注的焦点,而那些营收仍在下滑的个股股价上涨更可能是市场情绪推升带来的。

    今日收评:周一沪深股指表现相对强势,题材遍地开花,沪弱深强,中小创个股活跃度更高。在上周银行、保险、家电等权重“搭台”之后,后面题材“唱戏”的概率较大。不过,个股普涨更容易“迷人眼”,午后科大讯飞的快速下跌已经敲响了警钟。

    同时,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已经运行在上升通道的上沿附近,短期技术压力是存在的,多空对决会更加的激烈。因此,在此位置追高相对风险会比较大,不妨等到指数压力化解。而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才是最值得关注的方向,股价位置相对较低,业绩确定性改善的个股价值有望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