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上半年业绩表现渐佳 二三线景气度回升

    据统计,截至8月26日,12家已披露半年报的A股白酒公司中,沱牌舍得、酒鬼酒和山西汾酒名列业绩增长前三,分别同比增长169%、113.63%和67.63%。值得注意的是,“状元”沱牌舍得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只有12.72%,但净利润却实现同比增长近两倍。对此,公司解释说,上半年调整了产品结构,加大高端白酒供应量,对中低端沱牌系列酒进行了优化;同时,公司二季度大规模招商和建立终端联盟体拉动销售。此外,公司酒品也有所涨价。

    白酒业绩表现渐佳
    白酒业绩表现渐佳

    不过,对于沱牌舍得,社保基金选择获利减持。公司半年报显示,社保四一五组合二季度减持91.18万股,尚余374.04万股。

    酒鬼酒的业绩增速紧随其后,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71亿元,同比增长27.33%;实现净利润8277.14万元,同比倍增。作为三线白酒品种的酒鬼酒近日在表示,公司目前正致力于走中高端路线,提升产品定位。

    再看山西汾酒,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4.21亿元,同比增长41.18%;实现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增长67.63%。半年报股东榜显示,社保一一六组合最新进驻,截至二季度末持股318.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同时,证金二季度增持300.64万股。民生证券近期研报指出,2017年将继续推进混改,而根据汾酒集团主业整体上市方案,集团的白酒资产注入公司概率较大,将充实公司业绩。

    此外,截至今年二季度末,社保四一四组合持有水井坊968.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8%,新进入前十大股东榜。证金公司则持有口子窖1130.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8%,新进公司前十大股东榜。

    同时,社保四一三组合在今年第二季度减持口子窖,退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社保一零一组合在今年第二季度则减持贵州茅台40.20万股。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上半年白酒板块业绩增长前三覆盖二三线白酒,说明白酒行业经过深度调整,景气回暖已从一线白酒轮动到二三线白酒。

    尚未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老白干酒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90%左右。对此,公司表示,这是持续加大对衡水老白干酒的品牌宣传与推广力度,不断梳理产品线、优化产品结构,毛利率提高所致。洋河股份则在一季报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预增10%至15%。

    此外,白酒上市公司营销出现新动向:年轻化、国际化、网货化。8月23日,泸州老窖打造的一款百调创新鸡尾酒正式面向全球发布。泸州老窖希望通过这款新品全面展现传统白酒的另一种“味道”,使年轻人走近白酒,并使白酒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