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下发第32批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35亿

    证监会8月25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35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这是证监会今年下发的第32批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下发了290家企业的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1457亿元。

    证监会下发IPO批文
    证监会下发IPO批文

    昨日拿到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主板4家,分别是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1家,为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2家,分别是南阳森霸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将有南阳森霸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定价发行。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72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新股审核方面,根据证监会8月25日发布的公告,8月29日,主板发审委将审核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8月30日,创业板发审委将审核如意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8月份以来,新股审核的速度有所放缓。截至8月25日,发审委只审核了1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14家获得通过,3家被否。如果加上8月29日和30日上会的6家,8月份审核的数量仅为23家,仅高于2月份的18家。

    另外,昨天还有浙江京华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