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油价盘中重挫逾2%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收跌,市场密切关注全球央行会议,但在德拉基和耶伦发表讲话之前,市场情绪还是趋于谨慎,另外,特朗普再开“嘴炮”指责共和党阻碍调高债务上限,引发市场担忧;欧洲季报表现较好,景气类股票提振欧股上涨;飓风引发原油需求担忧,油价盘中重挫逾2%。

    周四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周四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欧美股市:欧洲STOXX600指数收涨0.3%,报374.51点;道指跌0.13%,报21783.40点;纳指跌0.11%,报6271.33;标普跌0.19%,报2439.42点大宗商品: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跌2.70美元,跌幅0.2%,报1292美元/盎司。WTI10月原油期货收跌0.98美元,跌幅2.02%,报47.43美元/桶。

    【市场关注杰克逊霍尔年会美股再次小幅收低】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齐跌,延续周三下跌行情,市场密切关注全球央行会议,但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重要讲话之前,市场情绪还是趋于谨慎,另外,特朗普再开“嘴炮”指责共和党阻碍调高债务上限,引发市场担忧。

    【欧洲季报期接近尾声景气类股票提振欧股上涨】欧洲股市周四小涨,泛欧STOXX600指数涨0.3%,景气类股票上涨提振欧洲股市周四走高,但DixonsCarphone股价急挫,因盈警主导了交易。在本周以来的交易中,欧洲和美国股市一直都呈现出涨跌不定的走势,而造成这种波动的部分原因则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威胁称其将任由联邦政府关门。

    【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温和黄金承压走低】美东时间周四,金价小幅下跌,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重要讲话之前,市场情绪趋于谨慎,造成了金价小幅波动。另外投资者等待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能释放出更多关于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部分投资者认为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期可能更温和,耶伦可能借此机会纠正这一偏差。如果美联储表示更愿意进行政策正常化,那么美元将有走强的潜力,从而打压黄金。

    【飓风引发需求担忧油价周四盘中重挫逾2%】美东时间周四,油价盘中重挫逾2%,因投资者担心飓风哈维逼近墨西哥湾沿岸,恐影响当地的炼油产能从而降低原油需求。另外,投资者担心将于日内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造成的不确定性。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今日报告显示,热带风暴哈维正快速增强,预计在周五晚间或周六稍早接近墨西哥湾沿岸附近时将升级为飓风。

    【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更温和美元走强】美东时间周四,美元小幅上涨,投资者期待耶伦在全球央行年会上能释放出更温和的货币政策,部分投资者认为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期可能更温和,耶伦可能借此机会纠正这一偏差。如果美联储表示更愿意进行政策正常化,那么美元将有走强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