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铁上市公司有哪些? 2017年钢铁股票行情分析

    很多钢铁企业都在思考,该不该增加铁矿石进口,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一方面,近期进口铁矿石价格暴涨,另一方面,国内钢铁价格也已到高位,如果后续不再上升,进口高价铁矿石可能得不偿失。那么,2017年钢铁股票行情怎么样呢?我们来看看。

    2017年钢铁股票行情分析:

    8月14日,钢铁股盘中急速拉升,安阳钢铁股价在此前凌厉上涨后再封涨停,宝钢股份、柳钢股份、山东钢铁股价亦纷纷走高。8月15日,西宁特钢等钢铁股再度异动拉升。这已经是7月份以来,钢铁板块强势逆袭的延续。

    2017年钢铁股票行情
    2017年钢铁股票行情

    虽然基金二季报显示公募对于钢铁股处于低配,但8月以来,记者走访多家公募、私募了解到,有多家基金公司参与了这一轮钢铁股的阶段性上涨行情,经济观察报记者试图还原此间公、私募基金对于钢铁股的投资逻辑。

    另外,有分析表示,目前来看,8月份钢铁行业整体大概率需求稳定,且供给方面难增易降,钢铁企业的高盈利环境仍有望持续。继续倾向于看多钢铁板块,重点推荐二季度以来低估值的钢铁股票,同时也建议积极关注各种钢铁原辅料涨价带来的投资机会。个股推荐:方大炭素、方大特钢、*ST华菱、太钢不锈、鄂尔多斯等。

    而兴业证券也在近期研报中对行业给予“推荐”的看好评级,该券商表示,环保有望成为贯穿钢铁行业下半年的主旋律,“2+26”城市采暖季限产大概率将从严执行,下半年钢市供需格局趋好,推荐河北地区钢铁龙头(河钢股份),以及紧邻河北有望受益阶段性供需不匹配的优质板材龙头鞍钢股份和长材龙头凌钢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