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再获利好 投资者可关注哪些股票?

    合作协议确定,北京将通过交钥匙工程方式为雄安新区建设一批优质学校医院,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等将在雄安新区布局落地,雄安将委托北京一流的教育集团、医疗集团帮助其提高办学办医水平,增强雄安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人口转移的吸引力,北京还将支持在雄安新区设立中关村(000931,股吧)科技园。

    雄安新区再获利好

    昨日,雄安新区概念股频频异动,同济科技(600846,股吧)、建科院、中化岩土(002542,股吧)涨停,博深工具(002282,股吧)、中储股份(600787,股吧)、南国置业(002305,股吧)、韩建河山(603616,股吧)、首创股份(600008,股吧)等多股也涨幅居前。

    雄安新区再迎利好
    雄安新区再迎利好

    盘后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近200亿资金杀入雄安新区概念,同济科技、首创股份、博深工具、建投能源(000600,股吧)、中储股份等多股净流入额过亿元,其中同济科技吸金3.39亿元居首。

    事实上,近期雄安新区概念利好不断。8月7日,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8月20日,雄安城市设计方案成果将提交。此外,雄安的两项重磅规划《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将于9月上报中央。

    华创证券曾指出,伴随19大及政治周期高点的临近叠加三季度经济不悲观和流动性改善,改革或逐渐成为市场重要主线之一,作为今年最重要的三大改革(雄安、国企改革、军民融合)之一,雄安主题8-9月或迎来“第二波”主升行情。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则表示,可以九条投资主线布局雄安概念,1)拥有丰富土地资源储备公司:率先受益;2)“京津冀”基建类企业:受益于新区基建;3)地下管廊:新区规划“必选项”;4)能源类:地热开发、天然气;5)环保:雄安建设,环保先行。6)智慧城市:智慧立城,打造现代新城;7)装配式建筑:雄安新区百分之八九十都将是装配式建筑;8)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金融增量撬动雄安新区发展;9)城市设计:高规格、国际化和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