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雄安概念股还有机会吗?

    近期雄安板块反复活跃,引发机构重点关注。接受采访的多家公募基金有关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雄安概念股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横盘整理后,有望在8月份开启新一轮阶段性行情。那么,雄安概念股还有机会吗?我们来看看。

    雄安概念股还有机会吗?

    机构布局的逻辑主要是沿着题材和行业双主线展开的。一方面,随着相关准备工作的持续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即将进入实质阶段,参与其中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题材催化剂。另一方面,已经公布半年报的相关概念股中不乏确定性增长的标的,精心选择可获得较高性价比的收益。

    2017雄安概念股龙头
    2017雄安概念股龙头

    8月份同样是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期。从业绩来看,首批公布半年报的雄安概念股七成业绩向好。有券商研报预计,雄安新区概念股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约为1.7万亿元,增速为8.09%,预计未来主营收入增速将进入两位数时代。净利润方面,今年净利润预计为840.85亿元,2018年至2019年净利润增速也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势头。

    此外,上市公司借助雄安主题加大发展的战略意图也越来越明显。首批公布半年报的雄安概念股中,几家房地产类公司均提到未来将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大势,大力拓展环京市场,尽快完成战略布局。

    据悉,雄安概念中的建筑建材类公司将最先受益,其中水泥相关标的逻辑最清晰。由于环保核查等因素,水泥产能有下行压力,随着未来雄安新区建设逐步推进,城市、公路、铁路建设都会对河北省内建材需求起到直接的拉升作用。

    雄安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统计显示,在4月5日至4月17日短短9个交易日间,有6只雄安概念股涨幅超过90%。其中涨幅最高的是首创股份,区间涨幅达97.36%,其他5只分别是金隅股份、先河环保、京汉股份、青龙管业和韩建河山,金隅股份和京汉股份于4月17日当日创下历史新高。不计次新股,保变电气、冀东水泥、冀东装备、唐山港等的区间涨幅也均超过60%。

    上述10只股票被视为第一批雄安概念的龙头股。此后雄安概念开始扩散,各分支领域龙头此起彼伏,但大多数风头不如这一批。不过这批雄安概念龙头股在4月17日之后相继步入调整期,部分股票回落幅度颇深,“雄安概念溢价”已接近零,有的甚至股价跌至雄安概念起步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