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市首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招商平安资产开业

    8月16日上午,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招商平安资产”)开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该公司由深圳市、招商局集团和平安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表示:“深圳招商平安资产公司是深圳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有着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招商平安资产开业
    招商平安资产开业

    李建红指出,随着我国大资管时代的到来,资产市场规模日益扩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发展商机。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招商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应运而生。它具有三个天然优势:一是有地处深圳的区域创新优势;二是有招商局作为综合央企的协同优势;三是有包括平安集团、深投控等在内的强大的股东支撑优势。在此基础上,公司围绕不良资产处置可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有望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李建红表示:“我们积极支持招商平安资产公司全面服务央企,并与招商局系统内的实业加强产融合作,利用公司在另类资产管理领域的专业特长,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实现金融和实业的均衡发展。我们也积极支持招商平安资产公司与招商局系统内金融机构加强融融合作,建立起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化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则表示:“招商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是深圳市首家经市政府批准成立且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具有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批量处置业务资质的创新型金融机构,拥有招商局集团、平安保险、深投控、中证信用等强大的股东阵容。”

    开业仪式上,招商平安资产分别与合作银行、有关业务合作方面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并与有关合作方签署了百亿不良资产基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