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欧美股市全线上涨 油价大幅下挫

    美东时间周一,欧美股市全线上涨,衡量市场风险的VIX指数下跌22%,黄金小幅下跌,避险情绪消退,市场回暖。欧美股市:欧洲STOXX600指数涨1.08%,报376.16点;道指涨0.62%,报21993.71点;纳指涨1.34%,报6340.23点;标普涨1.00%,报2465.84点。大宗商品:美国COMEX12月黄金期货跌3.6美元,跌幅0.3%,报1290.40美元/盎司;美国WTI9月原油期货跌1.23美元,跌幅2.52%,报47.59美元/桶。

    周一欧美股市全线上涨
    周一欧美股市全线上涨

    【美股“绝地反击”恐慌指数暴跌道指成分股几乎全线收涨】美东时间周一,美股表现强劲,高开高走,基本抹掉上周四的跌幅。一方面,地缘政治形势缓和,避险情绪消退,恐慌指数大跌19%;另一方面,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鹰派发言大幅提振了美元,两方面因素共同助力了美股上涨。京东第二财季每ADS盈利0.10美元,预期0.09美元。第二财季净营收137亿美元(9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6%,预期134.6亿美元。第二财季持续经营净亏损为2.87亿元人民币,非GAAP下净利润为9.765亿元人民币。第二财季GMV同比增长46%,至2348亿元人民币(346亿美元)。京东预计第三财季营收818亿至842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为825亿元人民币。

    【地缘局势缓解欧洲股市全线上涨】由于地缘政治危机有所缓解,欧洲股市表现良好,所有主要指数收涨。菲亚特大涨8%,领涨欧洲股市。法国股市在星期一收高,其中科技、公用事业和工业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英国股市在星期一收高,其中矿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和电气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德国股市在星期一收高,其中公用事业、媒体和电信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

    【避险情绪减弱金价回落“降温”】美东时间周一,金价小幅收跌,主要因地缘政治危机缓解,金价四连阳被终结。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鹰派发言引得金价短线急挫。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称,仍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接近2%,如经济如期发展,将支持美联储2017年再次加息。

    【页岩油产量创纪录油价大幅下挫】美东时间周一,油价下跌逾2%。EIA称,美国页岩油产量上调了9月的产量预期,同时上修了8月的产出预期,油价短线大幅下挫。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8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页岩油产出整体石油产出料将增长10.6万桶/日,至569.1万桶/日,8月份产出预期从558万桶/日修正为603万桶/日。将新阿纳达科和阿帕拉契亚产区纳入统计之后,美国9月页岩油产区整体石油产出料将增长11.7万桶/日,至614.9万桶/日,那将创纪录新高。

    【地缘政治风险降温美元走强】美东时间周一,美元上涨。主要受地缘政治形势放缓以及美联储鹰派发言的影响,美元走强,非美货币走弱。“在目前这个阶段,市场预计有关脱欧谈判的报道不会非常乐观,”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策略师SamLynton-Brown表示,“市场消化过渡协议花费的时间越长,需要为(2019年)脱欧断崖这种状况做准备的投资人就越多。”据星期日电讯报,亲欧的财政大臣哈蒙德和脱欧派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达成一致立场,英国脱欧需要有过渡阶段,但欧盟市场成员身份还是会终止,过渡阶段不是为了阻止脱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