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升值利好哪些板块 人民币升值什么股票会涨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持续上涨,人民币升值在昨天达到了年内新高,虽然从长期来说人民币升值对国内整个股市都是利好的,很多用户们就会比较关注人民币升值利好哪些板块。下面小编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人民币升值利好哪些板块吧。

    人民币升值利好哪些板块?

    1、航空运输板块。人民币升值航空板块肯定是受益的,减少了购买原材料的费用,还对出口旅游行业形成利好,刺激了出口旅游人数的增长。那么人民币升值航空股票较好的首推首推国内航线为主的南方航空(600029),关注国际航线中国国航(601111)这两只股票。

    人民币升值利好哪些板块
    人民币升值什么股票会涨

    2、房地产板块。房地产虽然被政策所限制,但是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资产价格要面临重估,可能会成为外资进入中国市场后转换成人民币资产的天然媒介,因而成为热钱的重点选择方向之一。

    3、银行板块。相对其他国家银行,我国银行资产和负债净额较高,在业绩或其他要素不变情况下,单单人民币升值这一因素,就能够提升国内银行的资产价格。而且会带来另外的投资吸引力。个股方面,中金公司看好浦发、招行、民生、华夏和农行。

    4、资源板块。产品以美元标价的公司,如黄金类上市公司等,人民币升值就意味着产品价格将上涨。比较推荐的是高岭土资源的海印股份(000861)、雷鸣科化(600985)等,以及涉及萤石概念的巨化股份(600160)。

    5、造纸业。民币升值后购买力增强,有利于降低进口原材料成本;人民币购买力增强降低引进设备成本;因为进口纸机和原材料需要外币,上市公司有外币负债,随着人民币升值,将为部分企业带来可观的汇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