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银监局:四大举措走出绿色金融发展“江西样板”

    今年6月,五省(区)部分地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公布,江西赣江新区是试点之一。江西银监局副局长李青川10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江西银监局将配合江西省政府相关部门,制定总体方案的落地细则。

    四大举措走出江西样板
    四大举措走出江西样板

    李青川表示,下一步,江西银监局将结合江西实际,站在新起点,谋划新蓝图,以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启动为契机,引领辖内银行业不断优化绿色金融服务,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发展模式,助推经济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江西样板”。

    从具体措施看,江西银监局将落实四项措施。一是优化机构绿色金融网点布局。鼓励支持设立绿色支行,支持赣江新区设立村镇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财务公司等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银行在赣江新区内设立分支机构。

    二是完善绿色信贷统计监测制度,提高绿色金融数据统计的全面性、准确性,为后续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加强绿色金融督查考核评价。强化绿色金融业务督导和检查,防范非绿色金融项目“染绿、漂绿”的现象,完善监管考评工作,严格落实差别化监管措施,并推动政府建立绿色信贷考核补偿机制。

    四是搭建绿色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与环保部门合作,将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和企业污染排放、环境违规、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信息上传“信用江西”网站,实现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