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大指数震荡反弹 短期或将继续维持上行格局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只有创业板指早盘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盘中大涨1个多百分点,而其余各大指数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全天黄线在白线上方震荡运行,说明目前市场关注的热点仍然集中在中小市值的股票上,稀土、铝概念纷纷涨幅居前。

    各大指数震荡反弹
    各大指数震荡反弹

    另外再来看一下上证50、沪深300指数的表现,虽然指数开盘不断走低,但临近下午收盘,各大权重指数也呈现震荡向上运行的态势,钢铁、有色的上行,有助于权重板块的走强,目前市场仍然在前期的轨道运行平台内,所以指数上行的趋势不变,沪指虽早盘一度跌破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但是最终顽强收回,说明目前市场并没有走弱,下方支撑仍在,关注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板块方面,钢铁、有色涨幅居前,券商、船舶制造跌幅靠后。

    随着进入8月份,央行一改前期的资金净投放的状态,并且近期已经连续三天维持资金的净回笼状态,并且从Shibor利率来看,短期有抬头向上的迹象,所以在未来我们要时刻关注市场资金面的消息。另外,从外资来看,目前沪股通已经连续9天保持净流入的状态,说明目前外资对于我们行情还是比较认可,从盘面表现来看,确实是这样,随着市场中权重和题材的交错上涨,虽然目前指数仍处于震荡中,但是要市场有热点,就有赚钱的机会,但是我们也要注意潜在的资金面的风险。

    从技术上看,今日指数盘中一度跌破我们一直强调的3260点的支撑,并且跌破下方的10日均线,但最终在题材和权重个股的合力下,最终被收回,并且从沪指日线图上看,KDJ指标有低位向上运行的趋势,MACD指标仍处于红柱做多量能中,短期指数的走势仍值得期待;另外从创业板来看,今日指数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早盘冲高后随后保持震荡运行的格局,下方5日均线形成有力的支撑,短期运行趋势良好,下行空间有限,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

    今日收评:周一各大指数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沪指虽盘中一度跌破下方支撑位,但最终收回,说明下方支撑作用明显,加之市场稀土和铝概念走强,有了热点带动的市场,就有了赚钱效应,并且外资对于市场也是持看好的态度,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随着权重指数的调整,加之市场资金面的趋紧,短期指数想再创新高难度较大,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关注下方3260点的支撑,操作上,可逢低关注建筑基建、证券绩优蓝筹股和有色、化工相对低位涨价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