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立股份控股股东拟转让所持全部股份 股票继续停牌

    在海立股份停牌数日之后,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下称“电气总公司”)所筹划的与上市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今日揭开面纱。海立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于8月4日接到电气总公司通知,后者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海立股份的全部股份,共计17512.89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22%。

    控股股东转让全部股份
    控股股东转让全部股份

    根据《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国务院国资委、证监会第19号令)的规定,本次国有股份转让还需报经上海市国资委等同意。

    显然,若该次股份挂牌转让方案经审批后实施,海立股份的控股股东将随之发生变更。不过,由于电气总公司尚未披露对潜在受让方开出的相关资格条件,谁将成为海立股份的新主人,目前也无法判断。

    海立股份称,鉴于目前电气总公司正就上述重大事项履行相关报批手续,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从8月7日起继续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