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杠杆炒股是什么意思?杠杆炒股股价一跌就惨了

    在2015年牛市的时候,不少激进的股民玩起了杠杆炒股,结局大多是悲惨的。杠杆炒股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投资者不能轻易玩杠杆炒股?

    杠杆炒股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杠杆炒股就是放大你的炒股资金,例如:你手里只有20万本金,你可以加四倍杠杆就有了80万的账户了。当然,这加的杠杆是需要付出额外的“借款”成本的。

    杠杆炒股
    杠杆炒股

    杠杆炒股,一方面是放大盈利,另一方面也会放大亏损。在股价上涨时,杠杆炒股还是可以的。但股价一旦下跌,问题就来了。原本正常的炒股亏了1万就是1万,而杠杆炒股就不一样了。杠杆越高,亏损得越严重。

    杠杆炒股教训

    相信不少看财经报道的股民都有所耳闻杠杆炒股的教训,轻者亏损钱,重则跳楼自杀,付出生命的代价,留下一屁股债给伤心的家人。

    炒股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不要随意加杠杆,哪怕是在牛市。因为杠杆炒股,会亏很多不该亏的钱,杠杆炒股亏了你就得减仓平仓,连让你回本的机会都没有。

    值得一提的是,初入股市的投资者一般不会轻易冒这个风险,只有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高手才会玩杠杆炒股,结果大都是铩羽而归。

    炒股最要不得的心态就是贪婪和赌博。贪婪使你忘记了恐惧,赌博让你失去了理智。

    除了不要随便玩杠杆炒股,更不能随便借钱炒股,道理一样。炒股仍需敬畏市场。要不然,市场会给你狠狠的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