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大炭素发布复牌公告 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8月1日晚间,方大炭素发就上交所《关于对方大炭素近期经营业绩有关事项的监管问询函》进行了回复,称今年石墨电极的供需格局较往年发生变化,致使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上升,但石墨电极的持续盈利能力不能确定,公司的投资风险已经显现。公司股票将于8月2日开市起复牌。

    方大炭素发布复牌公告
    方大炭素发布复牌公告

    公司公告称,目前炭素行业政策及公司上下游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今年以来,公司石墨电极产品出现上涨,尤其近期涨幅较大,但目前的石墨电极价格是短期的市场行为,不代表市场价格的长期水平,预计长期将难以维持。此外,公司产能利用已经饱和,短期内无扩产计划,加之同行业企业在加速复产,石墨电极价格及下游市场能否维持现有水平,存在不确定性。

    同时,公司称,公司股票价格及相关指标均处于历史高位,公司市盈率、市净率、市值规模等指标均高于同类上市公司水平,请投资者注意风险。此外,公司在公告中列举了相关业绩数据,以证明有关证券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与公司实际不符。

    公司还对研究机构的调研情况进行了说明:近期接受过8家机构的调研,公司向调研机构介绍了石墨电极及针状焦产能、原料采购、主要生产工艺等情况,未向其提供过盈利预测、成本数据、重要合同、产品价格预测等可能影响股价的敏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