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源股行情 你把握了多少收益?

    随着资源板块昨天的全面爆发,整个资源股行情明确进入了高潮。回顾总结下这一波行情,你会发现,丝毫不逊色于上半年的白马和蓝筹。

    资源股行情
    资源股行情

    以煤炭钢铁和有色为例,这一轮行情启动的时点都在5月中旬,到现在2个多月时间,龙头股都接近翻倍收益了。昊华能源,最低6.32元,昨天12.38元接近翻倍;方大特钢,最低6.1,今天12.16,接近翻倍;北方稀土,最低10.56,昨天最高18.61,涨幅80%。

    这么大一波行情走到现在,你把握了多少的收益呢?这是需要好好的问一下自己的。对于资源板块的爆发,我们在CCTV证券资讯的培训教室直播中,并没有从头吃到尾,但是,在主升浪启动阶段,开启了布局模式。

    6月中旬,通过“轻舟上溯”战法选股的煤炭龙头,昊华能源,8元附近开始跟踪,到今天涨幅接近60%;7月14日的语音栏目通过《金海稳赢动态分析系统》选股的稀土三剑客: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和盛和资源,至今平均涨幅都在30%附近;上周一在培训教室通过“轻舟上溯”战法选股的厦门钨业,昨天跳空涨停,两个交易日上涨超15%。还有其他个股就不一一罗列了。

    从个股行情来讲,这完全是牛市节奏才能够走出来的走势,但是,从指数上完全看不出来。价值投资,其实就是个股牛市,指数维持稳定,这就是未来市场的主要风格。要跟上市场,你需要怎么做呢?我认为没有捷径,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学无止境。

    今日走势

    60分MACD死叉转变成金叉之后,大盘上涨的目标位可以看到3286点附近,甚至可以碰触下3300点,但是,要注意回落的风险了。资源板块上周到昨天,加速上冲的迹象非常明显。从行情启动的价格到昨天的价格,龙头涨幅都接近翻倍了,龙头涨幅超过一倍,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坎,需要一次大清洗才能够继续发动向上行情。

    创业板爆量上涨一天之后,没有继续放量上冲,而是缩量进入回调,短期压力位在1766~1780点附近,放量突破上去才可以看进一步的反弹,突破不了,继续延续弱势调整为主。

    操作策略

    资源股涨幅太大,冲高减仓,控制仓位半仓下方观望为主。可以关注下有色中滞涨的个股,比如说大金属铜、铝和锌,价格都涨了,股价涨幅不大。创业板关注真正的低市盈率价值成长股,逢低布局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