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泥投资管理公司方案编制完成 形成长效去产能机制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水泥行业推进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大会”上获悉,中国水泥协会及各会员单位将力争在10个省区组建水泥投资管理公司,运用去产能专项资金,形成市场化的去产能长效机制。目前关于组建省级水泥投资管理公司的方案(建议稿)已经编制完成,力争2017年开始试点,2018年上半年正式启动运行。、

    组建水泥投资管理公司
    组建水泥投资管理公司

    根据建议稿,投资管理公司主要从事水泥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项目投资,股东内企业的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投融资和担保、水泥企业资产重组投资、企业战略规划、投资咨询、技术研发和境外水泥贸易等工作。

    投资管理公司股东组成暂为各省区内水泥熟料企业,本着自愿出资组建,各出资水泥企业以其所拥有的熟料核定产能和前三年熟料销售量的加权平均值,与全部出资企业熟料核定产能和前三年熟料销售量总量的比例,作为公司股权比例的分配标准。此外,鉴于协会组织在投资管理公司中承担的战略发展和市场协调作用,在投资管理公司总股本中赠予中国水泥协会和省区级水泥协会各3%管理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