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企年内完成公司制改制(2)

    证券时报

    【资本市场监管脉络明晰多项改革举措在路上】日前召开的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承上启下布局监管重点,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基础性改革,资本市场下半年监管改革脉络逐渐清晰。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2017年上半年,资本市场发展“稳”字当头,在助力国企混改、传统行业兼并重组、加大实体企业直接融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导向下。

    【第三支柱养老市场亟待破题保险业否认做独门生意】证券时报记者就该份文件采访各界人士。多数人反馈称,文件体现了国家对于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功能的高度重视,但个人储蓄型养老是一块巨大的市场,光凭保险行业一己之力无法动员全社会来参与,还需要市场上的各类机构共同发力,做大蛋糕。

    【地方债发行提速货币政策收紧空间缩小】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前后,央行货币投放呈现“冰火两重天”。连日来货币加大投放,让市场分析人士预计,流动性最紧张时刻已经过去。而下半年地方债发行提速,追求更稳定局面的要求下,货币政策收紧空间进一步减小。

    【回应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调降建行:95%客户已经恢复授信额度】乐视前员工的建行信用卡额度被调降为1元的消息曝光后,迅速在网络发酵。昨日,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乐视公司出现的经营情况变化及可能带来的影响,依据信用卡章程等有关规定,对部分相关客户启动了资信甄别和临时的额度调控措施。精准核实确认客户的资信情况需要一定时间。

    证券日报

    【首轮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全面完成上半年涉及26省完成降价380亿元】7月26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输配电价改革及价格市场化程度测算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和电价机制改革,合理降低电力价格,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首轮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已经全面完成,经各省级人民政府和国家发改委审核后的输配电价已陆续向社会公布。

    【持续高温令“煤超疯”肆虐8月中旬煤价或迎来拐点】从6月中旬开始,煤价一路上扬。近段时间,电力需求不断增加,煤炭供应处于偏紧状态,煤价也较为强势。但同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不断强调要增加产能,随着新增产能的释放以及内蒙古等煤炭产地的复产,煤炭供应格局将有所改变,煤价或迎来拐点。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潜力大“引进来”还需加大力度】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双向开放是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选择。目前,内地资本市场规模及交易活跃程度接近或已达到欧美主要市场水平,但其成熟度仍有不足,需要通过开放市场,引入境外投资主体及发行主体,完善市场服务功能,提升资金配置的效率,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华策影视上半年净利润2.75亿元乐视网拖欠3.68亿元】7月26日晚间,华策影视披露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同比增长13.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1.21%。从半年报公告来看,乐视网是华策影视最大欠款方,公司对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余额约为3.68亿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