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再度现回调个股可逢低布局

    随着价值投资越来越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我们有必要为大家明确价值这个概念。

    明日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明日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低市盈率并不表示一定就是价值低估。近期市场资金热炒5倍市盈率左右的公司,这是一个价值的伪命题。参与的资金游资为主,最大的问题,低市盈率不可持续性。以东湖高新为例,一季度净利润6.86亿,一次性资产处置收益6.77亿,也就是说,公司主营业务真正创造的净利润不足一千万。其他类似个股都基本上同样的模式。这属于价值投机性炒作,短线参与下没有问题,别当真就行。

    真正具备低估价值的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导致的低市盈率。沧州大化,产品涨价引发的净利润提升;煤炭钢铁等周期性产业,供给侧改革催生的业绩回归。这些公司中的低市盈率个股含金量要高得多。但是,同样面临一个问题:涨价逻辑能够持续多长时间?这是阶段性价值投资。

    持续维持低估值的板块,把这些都排除掉的话,剩下的也就是银行、价值白马和一些成长价值股了。我们称之为成长型价值投资。

    所以,价值投资,也要做区分。不同类型的投资,选股的标的是不同的。

    明日走势

    这几天大盘的震荡属于5分钟盘整顶背驰传导到30分钟和60分钟相继的调整所致,今天60分钟形成了MACD死叉后的第一根绿柱子,明天依然以震荡为主。强势的震荡不超过20点的震荡幅度,60分钟调整完成大盘将向3300点进发。大一点的回调,可以回踩3200点附近,概率比较小。

    创业板1700点压制始终没有出现有效突破,目前维持缩量横盘震荡,如果不出现放量拉升突破的话,用一句老话横久必跌来预判比较适合。

    操作策略

    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近几天连续调整了两三个交易日,大盘要继续上攻的话,肯定还是的靠这些板块带动。明日再度出现回调,可以逢低布局,偏好10倍市盈率附近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