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工股强势崛起 挖掘行业细分三领域投资机会

    昨日,军工股强势崛起,中航高科、长春一东、太阳鸟、新劲刚等个股纷纷涨停,大飞机、通用航空和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26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军民融合、院所改制等利好政策频出,进展加快。

    军工股强势崛起
    军工股强势崛起

    后续军工行业将在更长时间、更广范围上享受改革的政策红利,中长期向上趋势也将更加明确。今日本文特对上述军工行业中细分的三领域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大飞机:近2亿元大单入场抢筹

    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大飞机板块表现出色,在可交易的24只大飞机概念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2只,占比逾九成。具体来看,昨日,中航高科、洪都航空实现涨停,贵航股份、航天晨光、中航光电、中航重机、紫江企业、成飞集成、航天长峰、航发科技和中航飞机等个股涨幅均超3%。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大飞机板块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18057.24万元。其中,洪都航空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7945.14万元,中航光电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达4874.75万元,而航发动力(2080.41万元)、中航重机(1998.1万元)、航发控制(1564.18万元)、航天晨光(1378.5万元)和成飞集成(1107.7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中泰证券表示,大飞机产业集群将成形,市场规模超万亿元,产业链相关企业有望长期受益。首推中航飞机、洪都航空,推荐关注机载系统板块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光电,动力系统板块航发动力、航发科技、航发控制以及材料供应商博云新材、宝钛股份等。

    长城证券则认为,近期行业利好不断,军工板块或将取得相对收益,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第一,受益于国防武器装备升级的标的股,包括中航光电、中航机电等;第二,受益于研究所改制和混改等政策提振的标的股,包括国睿科技、四创电子、航天机电等;第三,内生增长稳健、估值较低的民参军标的股,包括瑞特股份、金盾股份、日发精机等。

    通用航空:关注民参军标的股

    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通用航空板块异动明显,在可交易的23只通用航空概念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1只,占比91.30%。具体来看,昨日,华丽家族、天和防务、中直股份、博云新材和博通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昨日涨幅均超4%。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通用航空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4589.47万元。其中,中直股份(5878.74万元)、中化岩土(2494.16万元)、天保基建(1534.67万元)、四川九州(1476.99万元)和隆鑫通用(1173.27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

    兴业证券表示,民营企业诞生于市场经济,长期经受市场竞争的考验,体制机制灵活,利益导向清晰,激励措施到位,一旦军品市场政策门槛放开,具有优势技术的民营企业往往展现出较强的竞争力,获得可观的增量市场。当前阶段民参军更加值得资本市场关注。重点关注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核心竞争力的民参军标的股,如新研股份、航新科技、雷科防务、耐威科技、菲利华等。

    北斗导航:9只业绩翻番股引关注

    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北斗导航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在可交易的29只北斗导航概念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5只,占比近九成。具体来看,昨日,中科电气、晨曦航空、海兰信、中国卫星、泰豪科技、航天科技、耐威科技、华测导航和北方导航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北斗导航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9924.58万元。其中,中国卫星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5925.20万元,中科电气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达4033.19万元,海格通信(2944.81万元)、海兰信(826.80万元)、数字政通(568.59万元)、三力士(500.61万元)、旋极信息(431.59万元)、欧比特(397.96万元)、盈方微(328.39万元)、泰豪科技(280.77万元)和北方导航(233.08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00万元以上。

    业绩方面,截至目前,已有29家北斗导航公司公布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5家,占比86.21%。其中,合众思壮、航天科技、新宁物流、欧比特、超图软件、中科电气、北斗星通、耐威科技和泰豪科技等9家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

    在北斗导航相关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亮丽的背景下,机构对龙头股的关注度逐渐上升。统计显示,有20只北斗导航概念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海兰信、超图软件、旋极信息、四维图新、华测导航、耐威科技、数字政通等7只龙头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这7家公司中报业绩全部预喜,后市反弹潜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