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午评:沪指小幅翻红 创业板低开低走跌近1%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在5日线附近得到支撑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数表现弱势低开低走,跌破5日线后小幅反弹,未能翻红即再度回落。上证50指数震荡上行后回落,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数跌近1%,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放量。黄金TD午间收盘274.23,涨幅0.74%。

    创业板低开低走跌近1%
    创业板低开低走跌近1%

    盘面上,周五大涨的租购同权概念股早盘率先发力,国创高新(002377)快速封板,但未能带动跟风股走强,该股盘中开板后震荡下行,中原高速(600020)迅速封板,带动公路运输板块走强,厦门港务(000905)大涨超9%,带动福建板块大涨,内蒙古板块延续强势,华资实业(600191)缩量涨停后,带动低位补涨股君正集团(601216)封板,泸州老窖(000568)早盘再度拉升,带动白酒板块反弹。

    低PE概念股延续走强,白马股得到市场资金关注,知名白马股贵州茅台(600519)再创历史新高。临近午盘,先河环保(300137)超跌涨停,带动雄安环保股拉升,但该股随后被砸开,雄安板块人气再度下降。临近午盘,随着指数回落,前期封板的多家个股相继开板,前期的强势股西水股份(600291)大幅跳水。

    热点板块

    厦门国贸(600755)涨停,带动福建板块涨幅居前,厦门国贸,福建高速(600033)涨停,厦门港务,厦门空港(600897)涨逾6%,象屿股份(600057)涨逾5%,漳州发展(000753),平潭发展(000592)涨逾4%。

    华资实业盘中再度涨停,带动内蒙古板块大涨,西水股份涨逾6%,ST明科(600091)涨逾5%,兴业矿业(000426)涨逾3%,北方股份(600262),天首发展(000611)涨逾2%。

    跌幅榜上,次新股,网络安全,手游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8月8日内蒙古将举行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研究机构认为,从以往市场表现来看,2015年西藏成立50周年庆和新疆成立60周年庆之后,西藏、新疆板块相对于沪深300超额收益非常明显。种种迹象表明,此次内蒙古70周年大庆大超预期。央视7月1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专题》报道中,提到2016年我国最大的实弹练兵场——内蒙古朱日和训练演习。

    2、河北今年预计退出煤矿30处、产能1238万吨,分别占国家下达任务的273%、164%,占省定目标的231%、132%;退出任务将于9月底全部完成。此外,黑龙江省近日发布2017年全省化解过剩产能目标,提出退出煤矿4处、产能292万吨。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动力煤价格高位窄幅波动,平均坑口价为202.38元/吨,同比上涨59.20%。

    投资建议:周末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对于次新炒作情绪负面影响较大。受到内蒙古成立70周年大庆的影响,内蒙板块近期逆势上涨,而参股金融的华资实业,君正集团等内蒙本地股连续上涨。

    前期的白马股如贵州茅台再度创新高。业绩大幅提升的周期股,参股金融,内蒙古本地股,低PE的白马股是近阶段市场的主线热点,资金介入程度较深,而租购同权板块资金分歧较大,龙头封板被砸开后未能回封,该板块仅为一日游行情。建议投资者紧抓主线热点,低吸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