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鼓励依法积极开展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业务

    7月21日,上交所在新闻发布上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业务的通知》。上交所表示,鼓励支持PPP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股东、项目公司其他相关主体及相关中介机构依法积极开展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业务。

    鼓励PPP项目资产证券化
    鼓励PPP项目资产证券化

    各相关方应勤勉尽责,严格遵守执业规范和监管要求,确保业务稳健运营,保障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

    上交所指出,对于各省级财政部门推荐的项目、中国政企合作支持基金投资的项目及其他符合条件的优质PPP项目,提升受理、评审和挂牌转让工作效率,实行“即报即审、专人专岗负责”。

    对于申报项目,受理后5个交易日内出具反馈意见,管理人提交反馈回复确认后3个交易日内召开工作小组会议,明确是否符合挂牌要求。项目挂牌阶段专人专岗负责,提升挂牌手续办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