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商所:四大部署防范化解期货市场风险

    据大商所7月20日消息,19日,大商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继续坚定不移地高举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大旗。积极适应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场外期权试点等业务创新,持续优化合约规则、交割布局和套保管理,大力培育产业客户、不断改善市场运行结构,着力提高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四大部署防范期货风险
    四大部署防范期货风险

    二是继续坚定不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持早监测、早发现、早识别、早处置,科学防范化解包括期货价格异常波动、期现货价格持续偏离、过度投机等市场风险,及时查漏补缺、防范于未然。对于违法违规行为,要敢于亮剑、勇于亮剑,及时果断采取有力措施,绝不姑息迁就。

    三是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各项重大改革创新。认真总结豆粕期权上市经验,持续完善期权有关业务、技术、风控等运行管理,有序推进玉米等后续品种期权上市。扎实做好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各项准备,统筹推进交易、清算、交割、技术、监察等各项业务,积极协调市场配合,力争早日平稳落地。加强新品种研发,加快推进已成熟的重大品种上市工作。进一步厘清场外市场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为产业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个性化服务。

    四是继续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和内部管理。所党委、纪委、党支部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全所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继续落实大商所《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内部管理专项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加强和改善内部沟通协调,坚决防止“宽、松、软”回潮,着力弘扬“稳健、进取、尚德、和谐”的大商所核心价值观,珍惜和维护全所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