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今日在京揭牌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研讨会暨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揭牌仪式。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称,金融标准是金融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互联网金融标准是金融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的成立是协会进一步推进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互金标准研究院揭牌
    互金标准研究院揭牌

    6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金融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其中,《规划》将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程列为5项重点工程之一,明确指出要深化金融标准化战略,支持金融业健康发展。

    据悉,研究院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领导下的专项研究机构,旨在凝聚政产学研多方力量,在国家标准委、金标委和相关监管部门指导下,共同研究开展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提升互联网金融行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其主要职责包括:研究提出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的战略规划和政策建议;研究规划互联网金融标准体系;组织开展互联网金融标准的研制、宣贯和推广应用工作;研究推动互联网金融标准化服务发展,提供相关标准咨询、培训等服务;组织协调金标委互联网金融标准工作组日常工作;参与互联网金融标准国际交流合作。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认为,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落成并投入运行是协会推动落实《金融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互联网金融标准化重点工程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