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创孙宏斌:不想做乐视董事长 他们是小买卖

    7月18日午间,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确认,7月20日乐视网将选举新任董事长。对于做不做乐视网董事长一事上,孙宏斌表示,不想做乐视董事长,他们是小买卖,我这融创是几千亿的大买卖。

    不想做乐视董事长
    不想做乐视董事长

    近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的两家均下调融创的企业信用评级。对此孙宏斌回应称,评级下调这个是很荒唐的事情,他们不看我们项目,也不买我们房子,凭什么给我们评级,他们的评级对我们没啥影响,就是发债有点影响。

    孙宏斌称,商业银行对融创中国的贷款风险排查工作,在其介入乐视之后就已经开始。目前,融创中国方面已经和相关商业银行进行了沟通,绝大多数商业银行均已经表示理解。另外孙宏斌表示,信托中止发行是针对所有房地产行业,而不是仅仅针对融创。

    孙宏斌表示,到今年6月30日,公司账上还有900亿元现金,能动用的现金将近500亿元。6月销售额285亿元,7月销售预计会超200亿,8月以后能超过300亿元。再加上2016年10月1日后基本就停止在公开市场买地,融创与万达交易的现金流没有压力。

    孙宏斌表示,去年拿地多,销售1500多亿,因此负债比较高。今年主要以并购拿地为主,销售额也会高出一倍,因此今年融创的负债率将迎来拐点。接下来还会继续寻找好的并购机会。首先,要么通过公开市场买地,要么通过并购,因为并购便宜,并购不是谁都可以的。

    对于融创巨资购入万达项目,孙宏斌表示,融创该不该买这逻辑太简单了,内部谁反对,谁傻子,但万达该不该卖,这个要问王健林。

    孙宏斌表示,黄红云已经流露转手金科股份股权意向,然而融创对价格不满意,今年暂且会缓一缓。“估计明年金科股价更低,也许只有五块。到时候融创可进可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