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期业绩关注度持续升温 机构看好低估值绩优股

    随着2017年中报披露大幕的拉开,市场对上市公司中期业绩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在此背景下,机构普遍看好估值存在低估的绩优股机会,其中,申万宏源就明确表示,从当前的时间节点来看,市场投资风格较前期仍未改变,短期建议关注中报业绩相对较好且估值相对较低的公司。

    机构看好低估值绩优股
    机构看好低估值绩优股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522家中报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报告期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达到50%以上)的上市公司中,有136家公司股票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其所属行业市盈率(整体法,剔除负值),或具备估值修复潜力。

    具体来看,业绩方面,上述136家公司中,今年中期有75家公司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其中,卫星石化(3775.78%)、陕西煤业(2174.13%)、氯碱化工(2009.00%)、中金岭南(1277.78%)、超华科技(1050.00%)、*ST东海A(1004.01%)等6家公司中期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超10倍,此外,沙隆达A、远兴能源、滨化股份、飞乐音响、振东制药、方大集团、中泰化学、盛屯矿业、鲁西化工、华灿光电、建新矿业等11家公司中期业绩同比增幅也有望达到300%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绩优股出现估值被低估现象主要包括两大原因:一是,公司业绩超预期的表现尚未充分反映在当前股价中,二是,股票价格受热点轮动影响而遭受资金错杀。事实上,无论是业绩超预期还是资金错杀,均存在较强的估值修复预期,而随着中期业绩日趋增高的关注度,短期内相关标的股的投资机会更易被市场发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36家公司中,有32家公司在近3年(2014年至2016年)均保持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保持着较为稳定的业绩增长,结合年内表现来看,除年内首发上市的江龙船艇、亿联网络股价实现大幅上涨外,金禾实业、安信信托、奥佳华、国星光电、拓邦股份、瑞康医药、太阳纸业、中金环境、金安国纪、鸿达兴业等个股年内均有不俗表现,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但与此同时,上述32只个股中,有9只个股年内股价出现10%以上的下跌,或出现错杀。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个股的投资机会普遍受到机构的看好,近30日内,共有6只个股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它们分别为:东方网力(11家)、阳谷华泰(6家)、旋极信息(5家)、皖新传媒(2家)、天神娱乐(1家)、腾邦国际(1家)。

    从机构预测目标价来看,旋极信息、东方网力、阳谷华泰、皖新传媒等4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机构给予的目标价均有超过四成的上涨空间,或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