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配股持有多久可以交易 配股什么时候到账?

    配股是股票发行的一种形式,它赋予企业现有股东对新发股票的优先取舍权。这种方式可以保护现有股东合法的优先购买权。那么,配股持有多久可以交易,配股什么时候到账呢?

    配股持有多久可以交易
    配股持有多久可以交易

    资者在进行配股缴款以后,常常发现所配股份迟迟没有到帐,不知道自己是否认购上配股了。其实,只要按正常手续,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配股缴款,一般是能认购上的。

    配股持有多久可以交易?

    由于配股还牵涉到验资清算等过程,另外有的投资者放弃配股,承销商将可能出资包销。因此交易所一般会安排特定的时间配股上市,一般是在配股除权后一到两周。配股结束以后就可以交易。但是股票会有除权除息,总股本增加价格是要降低的。

    配股什么时候到账?

    配股什么时候到账呢?配股需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到帐。根据中国证监会1999年3月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配股工作的通知》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在配股缴款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增股份的登记工作,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

    按照《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的内容与格式准则第五号》的规定编制公司股份变动报告,并将上述2个报告报送证券交易所备案。

    证券交易所在收到上市公司有关配股的股份变动报告和验资报告后,方可安排该次配售的股票上市交易。根据这个规定,投资者已认缴的配股在上市公司公布获配股份上市及股本变动公告书后,在获配股票上市日配股才能到帐,并可以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