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退市常态化渐行渐近(2)

    证券时报

    【首批5只信用债借“债券通”成功发行】继通过“债券通”发行的利率债受到境外投资者热捧后,信用债也受到青睐。证券时报记者获悉,7月3日,5只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通过“债券通”渠道,首次同步面向境内外投资者试点公告发行,截至6日已全部完成簿记发行。“债券通”正式运行,标志着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迈入新的阶段。

    【半个月净回笼7300亿元市场流动性仍高度充裕】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走向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尽管央行连续10个交易日实现公开市场净回笼7300亿元,市场流动性仍然高度充裕,各个品种利率持续走低,甚至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新低。

    【信托行业去年卷入167件诉讼涉诉金额超200亿】信托公司诉讼风险——这是一个绕不开的敏感话题。通过整理68家信托公司2016年报以及其他公开信息,包括涉案信托公司数量、金额、案件类型以及审理结果等,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注意到,2016年共有32家信托公司涉及167件诉讼。其中,共有25家信托公司披露40件诉讼案件中的标的金额信息,涉案金额合计达227.94亿元。

    【美联储缩表时间存分歧下半年美元波动或加剧】7月6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称美联储官员支持逐步加息的政策路径,并认为缩表对金融环境的影响有限,但在何时启动缩表一事上存在分歧,并且没有透露启动缩表的具体时间。

    证券日报

    【机构预测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8%继续保持稳中向好】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二季度GDP和6月份高频经济数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发现,多家机构表示二季度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预计GDP同比增长6.8%,增速较一季度放缓0.1个百分点。

    【国务院打响发令枪下半年PPP将实现突破式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展汇报,要求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有效投资。会议在肯定投融资体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还提出,要在放宽社会领域投资方面取得新突破,拿出更多以优质资产设立的PPP项目。因此,可以预见,今年下半年无论是PPP立项、融资还是投资领域方面,都会有新的大动作出现。

    【年内5家A股公司被按“暂停键”业绩亏损是主因】昨日,*ST烯碳发布公告称,公司因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相关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6日起暂停上市。

    【近三年仅5家上市公司被A股“辞退”退市制度需要“铁腕执行”】曾因华图教育借壳、并连续10余个交易日出现一字涨停板的*ST新都,日前已被深交所做出了股票终止上市决定,由此,*ST新都也将成为今年A股退市第一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