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增发对股价的影响 散户一定要搞清楚了

    作为散户,看到自己买的股票定向增发了,好坏大家看法不一样。这时,你也许会疑惑:定向增发对股价的影响有多大?为什么上市公司热衷于定向增发?

    定向增发对股价的影响
    定向增发对股价的影响

    要明白这背后的道道,你得先明白定向增发的含义。定向增发说白了就是上市公司向特定的人群发股票,增发价或低于或高于现时的股价。对了,一般是大股东或者机构才能享受到这样的权利。

    定向增发有啥用?好处多多的。比如圈钱,注入优质资产提升公司业绩,引入战略投资者等等。但坏处也不少,比如,大股东利益输送,稀释中小股东的股权……

    所以,要判断定向增发对股价的影响,必须要考察定向增发的真实动机。假若公司为一些优质项目定向增发,股价未来上涨概率大。假若为了增发而增发,或者为一些前景堪忧的项目定向增发,很大可能会造成股价下跌。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在现金分红前,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大股东股权更多了,分得的现金也就更多。现在这样的情况已经非常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