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证监会严打市场操纵(2)

    证券时报

    【国务院: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有效投资】7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展汇报,要求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有效投资;确定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措施,持续为企业减负助力经济升级。会议指出,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要进一步聚焦对投资主体的不合理束缚加大改革力度。一要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在“多证合一”、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等方面加快取得新突破。

    【小金属价格拾级上行有色股中报行情吹响号角】昨日上证综指震荡上行,成功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盘中有色金属尤其是小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寒锐钴业强势涨停,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厦门钨业等涨幅均在5%以上,其中华友钴业、赣锋锂业近期持续走强,昨日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财务数据过期IPO排队通道中止企业数将激增】6月30日之后,因财务数据“过期”,有不少拟上市企业将被中止审查,表面上看,IPO堰塞湖出现了暂时“消退”,但实际上,这一情况将会在未来一两月得到改观,随着财报数据更新到监管要求时间范围内,IPO排队企业数还将恢复到当前的600多家的水平。

    【新都退退市在即投资者切忌飞蛾扑火】自今年5月24日新都退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该股已经连续出现了17个跌停板,而当其触及到第18个跌停板时,却被巨额资金“开板”,当日成交金额高达1.96亿元,全天换手率高达37.17%,此后该公司股票还出现过大涨7.32%和6.06%的情形,6月20日~7月5日短短12个交易日内,成交活跃不少,昨日更是强势涨停。从成交特征和交易所数据看,博傻新都退的资金机构甚少,多以游资为主。

    证券日报

    【央企重组有望“好戏连台”收缩至98家指日可待】就在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被国务院批准整体并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后,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7月3日晚间同时发布公告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标的涉及能源行业资产,申请继续停牌一个月。这使得场内各方对于“中国神电”落地的猜想再进一步。

    【6月份生猪价现5年来第二低点南方多地洪涝或致局部猪价升温】猪肉价格的忽高忽低让企业的业绩也随之变化。截至7月5日晚间,两市有3家公司发布6月份销售生猪的相关数据,从公告中来看,6月份生猪价格区间为13元/公斤—14元/公斤,而新发地在最新一周的研报中提及,猪肉价格于6月份出现了近5年的第2低点。

    【29家食品公司发布中报预告近八成预喜一家预亏】《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5日,沪深两市食品类上市公司共有29家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查阅29家食品类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数据可见,近八成食品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了较好的业绩,仅有海欣食品一家公司报首亏。

    【中水渔业6000万元补偿款遭遇兑现难交易对手方因合同诈骗遭刑事拘留】昨日,中水渔业再度发布公告称,当时的收购案中,张福赐、中水渔业、新阳洲分别于2014年12月8日、2014年12月11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业绩补偿协议》、《业绩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其中约定,张福赐承诺新阳洲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555万元,并承诺在新阳洲未达到承诺的净利润时,张福赐应在2017年6月30日前,将不足部分以现金方式或以现持有新阳洲的股权按照补偿日的评估值折价来补偿未予抵扣部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