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题材权重同步上行 沪指成功收复3200点

    在3200点下方兜兜转转6个交易日,今日沪指在企稳反弹的上证50等权重指数和石墨烯、新零售概念的带领下收复3200点,集天时地利人和的沪指终于用几乎3个月的时间再次站上3200点,从盘面上可以看到,随着各大指数的低开,上午一直保持震荡上行的节凑,但是上行的幅度不是很大,经过连续几天的震荡运行,市场人气低迷,虽有带动性板块但是跟涨意愿不强。

    沪指成功收复3200点
    沪指成功收复3200点

    午后随着保险板块的上行,加之有色、钢铁、汽车等二线蓝筹板块上涨,市场人气被带动,沪指上行幅度加大,并成功收复3200点,并且成交量能也有所放大,市场黄白线交叉运行,并以日内高点收盘,短期运行趋势良好,继续上行的概率加大,板块方面,保险、石墨烯涨幅居前,石油、贵金属跌幅靠后。

    题材权重同步上行技术面强势支撑

    今日在保险板块的大幅上行和无人零售持续发酵的带动下,指数终于攻破3200点,对于前期强势的保险板块,在国务院表示年底前启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保险板块大涨,并带动其余权重的反弹,给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外随着世界各大巨头聚焦无人零售,加之阿里将开始搭建无人零售店,无人零售领题材独领风骚,并且新开普两天两涨停彰显其强势,从前期对于新零售概念的炒作来看,短期炒作周期还在,所以目前大盘面临题材和权重同步上行情况下,集合了天时地利的指数短期上行的趋势或不会改变,短期指数或仍有高点。

    从沪指上看,目前指数再次站到均线系统之上,并且KDJ指标保持发散向上运行的趋势,MACD继续向上发散,短期指数运行趋势良好,并且从沪指30分钟来看,KDJ指标继续发散向上,短期趋势运行良好,并且量能有放大的趋势,目前做多量能大增,后续上涨动力较为充足;中小板指虽创近期新高,但KDJ指标仍处于粘合状态,短期仍需要量能的再次扩大缓解尴尬局面。

    今日收评:周三两市股指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沪指在保险、有色等蓝筹板块的带动下创出近期新高,再度收复3200点,中小板指则在无人零售、石墨烯等题材板块的带动下也创出近期新高,短期股指震荡上行的格局保持良好,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随着市场资金面的不断趋紧加之虽盘面迎来权重和题材的共振,但其持续性有待考验,短期关注上方3220点压力,操作上,还是要关注业绩预增的低位个股,但要控制仓位,不要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