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市场风格转换明显 银行股成上涨重要动力

    周三市场的走势有所好转,两市指数午盘上涨,银行股经历了小幅调整之后有所走稳。多只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个股冲到涨幅榜前列,电子信息板块的走势明显好转。蓝筹板块的反弹拉动指数上涨,不过从现在市场的一些现象来看,短期市场风格转换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节奏仍需注意。

    短期市场风格转换明显
    短期市场风格转换明显

    【银行股预计影响市场】近期国内市场上,银行股的走势极为强劲,成为带动两市指数的重要动力。不过近期预计银行股的表现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基本面事件对于银行股预计会有一定的冲击力。目前新闻媒体报道乐视网CEO的存款已经被冻结。随着乐视网事件不断发酵,对于公司自身经营和股价的影响预计是比较大的,这会导致公司出现一定的运营上的风险。前期多家银行对乐视网进行授信,一旦乐视网的经营风险爆发,那么授信的银行预计也会受到来自于投资者心理因素方面的压力。

    一旦乐视网经营风险爆发,预计银行方面的授信资金追回会有影响,这对于所参与的银行来说会带来一定压力。股价方面预计也会体现出投资者对于银行的担忧。从媒体的报答来看整个事件比较复杂,不过对银行的影响不可忽略。

    不过,就总体的影响而言,由于国内银行的坏账拨备率较高,即使是这次事件形成坏账,预计对银行的业绩也不会造成太过于明显的影响。因此,一旦市场过度沽空银行股,就会形成又一次的买入机会。

    【涨价板块机会再来】近半年以来现货和期货市场当中有不少的产品价格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趋势。煤炭最具代表性,随着夏天用电高峰到来以及电厂补库存,煤炭价格反弹趋势比较明显,这点预计会体现在煤炭公司的中报上。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化工,包括钛白粉等一系列化工产品在上半年也是显著涨价,但是过去的半年时间化工板块的表现力度不强。化工个股有望在中报公布的时间段走出补涨行情。

    还有一个领域就是中药,中药产业是受国务院保护的。近期中药涨价的速度较快,一些拥有原材料药资源的上市公司有望借助这次产品涨价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