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权重股报复性反弹 沪指冲破3200点整数关

    盘面简述:周三两市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冲破3200点整数关,创反弹新高。盘面上,保险、煤炭、有色、家电、高速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石墨烯、移动支付、稀土永磁、超级电容、车联网、无线充电、生物识别、次新股、LED、特斯拉等涨幅居前。

    沪指冲破3200点整数关
    沪指冲破3200点整数关

    消息面:【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重要位置】中国人民银行4日公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对2016年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认为金融业运行总体稳健。展望2017年的金融政策和发展方向,《报告》指出,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基本稳定,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人民网两批《王者荣耀》腾讯市值蒸发千亿A股手游概念很受伤】在此背景下,昨日腾讯控股放量下跌4.13%,报269.2港元/股,同时带动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53%。自去年年末以来,股价一直震荡上涨的态势被猛然踩了刹车,一天内,腾讯控股的市值瞬间缩水了近1100亿港元。

    【贾跃亭持有的99.06%乐视网股份被冻结!价值159亿元!】昨天,乐视网的一则公告让市场进一步看到“乐视系”资金问题的严重性:贾跃亭持有的99.06%的乐视网股份,乐视网总股本的26.03%,乐视网159亿市值被司法冻结。原因是“乐视系”手机业务的融资担保。

    今日观点:周三两市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冲破3200点整数关,创反弹新高。盘面上,保险、煤炭、有色、家电、高速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石墨烯、移动支付、稀土永磁、超级电容、车联网、无线充电、生物识别、次新股、LED、特斯拉等涨幅居前。

    受石墨电极价格大幅上涨刺激,石墨烯板块大涨逾2%:宝泰隆、碳元科技涨停,方大炭素、金路集团、杭电股份、中科电气等纷纷大涨。煤炭股走强:永东股份涨停,红阳能源、山西焦化、神火股份、昊华能源涨幅居前。有色板块午后强势上涨:寒锐钴业涨停,华友钴业、洛阳钼业等涨幅居前,赣锋锂业、云铝股份、中国铝业、华钰矿业、建新矿业、驰宏锌锗、厦门钨业、中孚实业、盛屯矿业、格林美等表现出色。

    保险板块大涨近6%,创反弹新高:西水股份逼近涨停,新华保险涨7%,天茂集团、华资实业、中国平安大涨,中国太保、中国人寿表现出色;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利好保险股。

    笔者认为,连续调整的权重股今日报复性反弹,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全线拉升,题材股全面回暖,助沪指冲破3200点整数关。中报行情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修复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