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筹股是什么意思?红筹股回归A股并非易事

    在看财经新闻时,我们会经常看到一个词“红筹股”。红筹股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是红筹股,而不是黑筹股?这种股票与中国有啥关系?

    红筹股回归
    红筹股回归

    根据恒生指数公司的划分标准,红筹股是指非内地注册、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大部分股东权益来自于内地或中国资本控股。

    根据这个定义,腾讯属于红筹股吗?首先,腾讯的注册地是在加勒比群岛中的一个叫开曼群岛的地方。是不是很熟悉?对,碧桂园、李宁、百度、阿里巴巴等公司都在开曼岛注册。其次,腾讯的大部分股东权益来自内地。最后,根据腾讯的股权结构,符合中资控股条件。所以,腾讯属于红筹股。

    在了解红筹股是什么意思之后,我们接下来讲一下红筹股回归。去年,国内掀起了一股红筹股回归的热潮。360、万达、中信国安等红筹股纷纷私有化,并希望回归A股。

    目前,万达商业正在排队IPO。而360此前透露在接受上市辅导。

    为啥这些红筹股想要回归?一是圈钱,二是A股市场也逐渐成熟。另外,红筹股在港股上市遭低估。不过,红筹股回归并非容易的事情,存在技术、法律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