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收官上半年涨2.8% 次新股成唯一亮点

    沪指6月收官上半年涨2.8%,早盘两市惯性低开,沪指跌破5日线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午后再度反弹翻红,创业板指回踩20日线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午后震荡上行小幅翻红,上证50指数今日表现不佳,低开震荡下行,午盘后反弹未能翻红,至今日收盘,两市双双收红,两市较前一日双双缩量。

    沪指收官上半年涨2.8%
    沪指收官上半年涨2.8%

    盘面上,昨日涨停的高送转股北特科技(603009)早盘大幅低开,次新股诚邦股份(603316)大幅低开,仅有浙商证券(601878)高开,开盘后我乐科技低开高走,迅速封死涨停,带动次新股大幅反弹,永悦科技(603879),易德龙(603380)等近期开板的个股相继封板。

    受到中报披露日期公布的消息刺激,早盘低位股天马科技(603668)封死一字板涨停,而安琪酵母(600298)强势高开后冲高回落,涨价概念股早盘较为活跃,长青集团(002616),龙蟒佰利(002601),方大碳素分别带动草甘膦,钛白粉,石墨烯板块反弹,午盘后,次新股开始出现分化,永悦科技,易德龙相继开板,亿纬锂能(300014)冲击涨停,带动锂电池板块拉升,科大讯飞(002230)再度拉升,带领人工智能板块走强,尾盘碳元科技(603133)大幅拉升,试图带领石墨烯板块突围,但宣告失败。

    热点板块

    我乐家居(603326)早盘强势封板,带动次新股反弹,我乐家居,华凯创意(300592)涨停,永悦科技,弘信电子(300657),易德龙涨逾7%,中富通(300560),花王股份(603007)涨逾6%。

    中报预披露板块走强,天马科技涨停,九华旅游(603199)涨逾7%,三峡新材(600293)涨逾4%,明星电缆(603333)涨逾3%,安琪酵母涨逾1%。

    跌幅榜上河北,煤炭开采,雄安新区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州弗雷斯诺县的高等法院最近做出裁决,允许加州将孟山都公司旗舰产品“农达”的主要成份草甘膦列为“本州已知致癌”化学品,并要求所有在加州销售的“农达”产品标注“可能致癌”。麦草畏作为一种高效低毒除草剂,正加速替代草甘膦。据机构测算,麦草畏全球原药需求量有望在2019年突破4万吨,较目前翻番,发展潜力巨大。

    2、从河北移动6月28日在雄安新区举办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移动在雄安新区率先部署并开通了5G移动通信设备。目前已经搭建完成了实验站点,网络已具备1Gbps下载能力。

    投资建议

    今日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总体平稳收官,收盘双双翻红。MSCI概念股午盘后再度崛起,而早盘封板的多家次新股相继开板,表明次新股板块并未得到场内资金认同。MSCI作为近阶段的主流热点,多数个股维持震荡上行的趋势,预计下周仍将会延续炒作。

    而中报披露期临近,一些率先披露中报的个股今日异动较为明显,场内资金也开始布局中报行情,后市的两大主线有望围绕MSCI概念和中报行情展开,投资者可根据自身操作风格,控制仓位,低吸参与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