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购物便利”需求急剧上升(2)

    证券时报

    【银行应考回笼流动性基金大举抛债应对委外赎回】而5月份中债登和央行公布的相关债市数据,似乎为上述表态做了印证——银行委外的主要承接方——基金类投资者在5月净减持了3261亿债券,减持幅度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称,主要原因或许与银行委外不输血有关,即在6月末的监管大考前提前赎回且到期不续。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中国消费产业将迎颠覆性大机会】中国消费市场的强劲增长,正在得到资本力量的更多关注。最新报告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消费市场将迎来1.8万亿美元增量。为抢占这一巨大市场机遇,国内知名投资机构IDG资本已经投资布局了100多家消费企业,押注中国消费产业将迎来颠覆性机会。

    【证监会:并未限制投资者自由交易】《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办法》强化对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卖者有责”的要求,让经营机构在获取经营收益的同时,必须承担法律规定的义务,切实防范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向风险承受能力不足的投资者推介高风险证券期货产品,造成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损害和影响。

    【多公司董监高违规减持青山纸业董事遭调查】前脚违规减持,后脚就被立案调查。在减持新规刚刚满月之际,青山纸业董事刘洁的遭遇可谓典型。而在这一个月中,“顶风作案”的违规减持仍时有发生。6月27日晚间,青山纸业公告,公司董事刘洁6月19日全部卖出所持98.88万股,成交均价4.067元/股。此次减持后,刘洁不再持有青山纸业股份。

    证券日报

    【三部委联合发文加大校园贷整治力度“打开正门”发展正规金融】《证券日报》记者获悉,6月28日,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大校园贷监管整治力度,从源头上治理乱象,防范和化解校园贷风险。

    【产品涨价或带动业绩向好煤炭等三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近期,受供需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煤炭、有色金属以及化工等行业主要产品价格普遍呈现上涨态势,行业景气度也随之攀升,而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有望因此受益。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背景下,建议关注供需关系改善、整体盈利能力持续好转的行业,特别是价格回升、业绩突出的煤炭、有色金属和化工等三行业以及相关行业龙头更值得投资者关注。

    【上半年IPO申请否决率创历史新高五大原因所致】今年上半年发审委共计审核通过了2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否决37家,取消审核7家,暂缓表决7家(其中有4家企业二次上会获得通过),通过率为84.8%(不包括取消审核的企业)。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的否决率要高于整体的否决率。

    【贾跃亭坦言教训惨痛称乐视正全力解决资金问题整合资源】6月28日,对于乐视网创始人、董事长贾跃亭而言是重要的一天。在这天里,乐视的股东大会如期召开,贾跃亭要面对股东,坦诚总结过去,坚定投资人的信心。毕竟,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乐视经历了裁员、高层变动、架构调整,被陷资金危机、卖楼、追债等传闻围绕,乐视处于动荡之中。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