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继续高位调整 中长线上涨趋势未改变

    大盘今天继续走出高位调整行情,早市开盘后立即上攻,最高涨至3293点后就进入调整状态,全天震荡向下,期间虽然有钢铁、煤炭等主力板块起动,但未对指数产生大的反转作用,最低跌至3262点后止跌,最终沪市以下跌12.13点报收于3272.93点,跌幅0.37%;深市下跌0.32%报收于10436.2点;创业板小涨8.29点报收于1733.12点,涨幅0.48%。两市共成交5221亿,较昨日减量600多亿。

    大盘继续高位调整
    大盘继续高位调整

    板块方面,早盘创业板表现强劲,下午出现回落。下午钢铁板块集体走强,马钢股份、中原钢铁等涨停,煤炭板块也迅速跟上,从上午的跌幅前列进入了涨幅前列。这种走势很好理解,钢铁板块走强,说明需求强劲,而钢铁是用煤用电的大户,而全国70%的电力也来自于火电,钢铁满产就会加剧煤炭的需求,所以钢铁板块起动之后,煤炭板块迅速开始上涨。有色、稀土、仓储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板块今天走势不佳,进入跌幅前列,但并没有出现高位放量的情况,结合盈利能力来看,中长线的上涨趋势并未改变。

    大盘今天收出第二根星形阴线,去年高点位置有压力存在,在此区域出现调整是正常现象,冲高回落可以理解为获利盘的回吐。3250点左右有前期盘整平台作为支撑区域存在,短期回调空间不大。周期性大宗商品的价格还在持续上涨,但它的上涨对下游产业造成的成本压力越来越大,操作上要更加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