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行情延续调整态势 权重股出现一定分化

    周四行情延续调整态势,早间指数虽然低开高走,但并没有创出新高。随后大盘也没有太多的表现,午后随着5日均线支撑的告破,更是一路走低。上证50与主板步调一致,在创新高后,不约而同的出现调整势。反观创业板指,在显示四天之后,迎来再度的上涨。盘面上,权重股出现一定分化,虽然有色系一枝独秀,但也难以抵消金融板块调整带来的压力。短期来看,三大指数分化仍在加大,但大小盘指的格局却出现换位。

    周四行情延续调整态势
    周四行情延续调整态势

    就目前来看,两市格局的变化也是大势所趋。一方面,以大盘蓝筹股引领的此轮上升行情,在不断走出逼空行情,并创出一年多的新高之后,终于显出疲态。赚得盆满钵满的先觉资金必然有逢高减持的想法。另一方面,对于前期破股灾低点,创出新低的创业板指,在持续低迷后,其相对估值优势也在逐步显现。而正是新低与新高的强烈反差让市场产生了互换的结果。而短期风格的转换可能并不会那么彻底。

    对于主板而言,昨天指数冲高中创出3305点的近8个月以来的新高,但短期回吐压力的出现还是让指数无功而返。K线图上放量长上影小阴显示出压力的沉重,而压力的产生更多来自于资金的兑现。今天低开小阴的延续,仍然处于被动消化抛压的态势。就此轮上涨趋势来看,目前指数仍然处于大的上升通道之中,而短期10日均线的支撑还不足以托起指数。按照上升通道的震荡轨迹来看,指数回试20日均线的概率仍然较大。

    创业板指在7月18日创出股灾以来新低后,整体表现趋于稳定。目前指数在走一步歇数天的回归节奏中,已经成功回补7月17日的破位跳空缺口。这一现象固然可喜,但要奢望其就此形成趋势性机会仍然不太现实。今天指数的冲高受到30日均线的压制,加上整体量能相对低迷,后期突破后期还要等待。对于创业板而言,指数短期的走强,更多源于部分资金对部分优质成长股的追捧,并非整体估值机会的显现,这也是风格难以转换的原因。

    就目前来看,主板指数虽然强势创出新高,但对于阶段性高位所隐藏的风险需要加以辨别。就技术层面来看,按照横向趋势来看,大盘对于去年底和今年初形成的阶段性头部,即3300点的突破根本没有形成。在没有突破确立的前提下盲目抄底显然是极为危险的行为。按照纵向趋势来看,指数上升通道的下轨支撑,小周期看20日均线,大周期看30日均线。今天操作方面,要做到小调轻做,大调中做,破位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