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企三大改革时间表明确(2)

    证券时报

    【遏制金融领域利益输送监管矛头直指公款存款】银监会近日出台新规,要求规范公款存款业务,明确提出两点新要求——“回避原则”和廉洁承诺,将矛头直指金融领域的利益输送问题。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此前担任山东省省长时,就进行过省内公款存放专项整治。这次站在银监会角度出台这项政策,意图在进一步遏制金融领域的利益输送问题。

    【同业理财紧箍咒显效5月份银行理财骤降1.6万亿】监管部门近日透露,5月底银行理财规模为28.4万亿元,相比4月的30万亿元,净下降了1.6万亿元,为十年来最大的单月降幅。此外,业内人士表示,就理财的产品结构而言,同业理财也在大幅下降。从两组相呼应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监管部门对同业理财的“紧箍咒”正在显效,同业理财大幅收缩,使得银行理财整体余额规模调头。

    【减持新规满月基金公司参与定增环比骤降】自5月27日至今,减持新规实施已经满月。新规规定,定增股份解禁后12个月内减持股份不得超过50%,这让定增的吸引力有所减弱。减持新规后这一个月,实施定增的股票只有4只,公募基金公司参与了三友化工和亚泰集团两家公司定增,新规前一个月基金公司则参与了8家公司定增。

    【月内遭四次问询中毅达控制权谜团仍待解】6月还未结束,中毅达(600610)已经接到月内第四封监管问询函。继股东大会“乌龙”事件、解聘董秘遭本人反对、公司控制权或变更被上交所接连问询后,中毅达再度上演被实名举报戏码。其中,股东大会和控制权相关问询事项被中毅达多次延期回复。

    证券日报

    【前5个月国企利润实现较快增长地方国企同比增速高于央企】财政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实现持续较快增长,利润增幅高于收入8.1个百分点,煤炭、钢铁、有色等上年同期亏损行业持续盈利。

    【煤炭业前5个月扭亏为盈12家煤企中报业绩预增】今年以来,煤价总体呈现上涨趋势。尽管5月中下旬开始略有下降,但仅过了不到一个月,随着迎峰度夏高峰期的到来,煤价再次反弹。受此影响,昨日,煤炭板块大涨。安源煤业、百花村涨停;山西焦化上涨5.66%,陕西煤业上涨3.99%。

    【投服中心提第四起证券支持诉讼索赔安硕信息正式进入诉讼程序】《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日前,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提起第四例证券支持诉讼,聘请公益律师代理2名中小投资者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原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高鸣、原董事会秘书曹丰,索赔金额合计22.76万元。余下的12名投资者共计索赔164.22万元,投服中心将分期分批及时向上海二中院起诉。

    【政策变化+有效期将届满九阳股份两次缩水定增方案后仍终止】对于终止的原因,公司称,是“鉴于再融资监管政策的变化,且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九阳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有效期即将届满”。不过,公告同时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项目前期已由自有资金先行投入,截至目前项目进展较为顺利,对于项目尚未完成的部分所需资金将继续由公司自有资金给予解决。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