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私募“野蛮融资”时代走向终结(2)

    证券时报

    【新政策推出前充分考虑国际投资者诉求】沪深证券交易所和MSCI昨日在上海共同举办“国际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研讨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会上致辞时表示,未来将建立更多与国际投资者顺畅沟通的渠道,在市场新政策推出前充分考虑国际投资者诉求。

    【部分委外资金从定制债基撤离“空壳基金”或开启清盘模式】随着股市震荡调整和监管政策趋严,今年迷你基金清盘节奏正在加快。今年以来,由于收益不达标、货币基金的替代效应,部分委外资金开始撤出前期一度火热的定制债基,撤资后的“空壳基金”也将开启清盘的模式。

    【减持新规满月55股遭股东套现40亿元】针对近一年多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出现的新问题,例如,大股东以“过桥减持”的方式规避集中竞价交易的减持数量限制;大股东、董监高利用信息优势“精准减持”;董监高通过辞职方式,人为规避减持规则等“恶意减持”行为,监管层于上月末发布减持新规。

    【爱建集团股东大会前夕多方角力六大问题成焦点】自今年4月华豚企业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爱建集团以来,围绕华豚企业、广州基金、均瑶集团和爱建集团的攻守角力让市场炫目。爱建重组的第三方公司究竟何方神圣?广州基金的要约收购面对停牌拖延究竟如何推进?爱建集团的定增过会已逾两月而批文究竟何时下达?

    证券日报

    【国企公司制改制年底要“竣工”央企改制面已超九成】6月26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强调,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要以推进董事会建设为试点,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现权力和责任对等。

    【南方五省区跨区域月度电力交易规则出台利好电网市场化建设】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袁家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交易规则》的发布和实施,将为探索区域电力交易机制和区域市场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交易规则立足于当然跨省跨区交易以政府计划为主的现实基础,又为探索市场机制明确了方向。

    【保监会细化险企开业验收工作加强股东资质穿透性审查】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开业验收工作的通知》,从公司章程、股东资质、增加面谈考核、完善验收标准四个方面严格开业验收工作,另外还将加强股东资质穿透性和入股资金真实性审查,并明确筹建期间股东不得转让股权。

    【*ST嘉陵获5712万元“处置僵尸企业补助”退市再生变数】公告称,公司按照财政部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央企业处置僵尸企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及《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处置僵尸企业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将上述补助资金全部用于职工分流安置工作,根据财政部于2017年5月10日发布的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记入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中的“营业外收入”科目,增加公司2017年度利润。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