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戏成传媒行业最好板块 超7成公司业绩预喜

    传媒行业业绩最好、确定性最强的仍是游戏板块。数据显示,49家网络游戏概念上市公司中,已有26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计,20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占比达76.92%;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计,26家公司中报业绩全部预喜。

    游戏成传媒最好板块
    游戏成传媒最好板块

    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下同)计,有6家公司净利润增长在一倍以上,分别是天沃科技、北纬通信、中南文化、天神娱乐、世纪华通和凯撒文化。

    分析人士认为,世纪华通有望成为A股“游戏王”。世纪华通6月13日晚公告称,6月12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及大股东的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及大股东控制的上海曜瞿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完成盛大游戏47.92%的股权收购,控股股东及大股东已合计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

    相关投资机构透露,盛大游戏2016年净利润超过16亿人民币,预计2017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将创下公司历史新高。而世纪华通承诺在“条件合适且符合政策法规的情况下有权要求股东方将盛大游戏90.92%股权转让给上市公司”。

    9家公司净利润增长在一倍以下,包括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昆仑万维等。三七互娱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2亿元-8.8亿元,同比增长68.72%-81.07%。公司表示,本次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游戏研发业务、手机游戏发行业务方面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业绩同比上升。完美世界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3亿元-6.9亿元,同比增长64.82%-80.52%。对于本次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业务规模扩大,收入和利润增加。

    游族网络、巨人网络等5家公司的业绩也实现一定程度增长。游族网络预计实现净利润3.28亿元-4.22亿元,同比增幅在40%-80%之间;巨人网络预计实现净利润6.16亿元-6.56亿元,同比增幅在23.19%-31.2%之间。